《推薦20部SF動畫》好像漏掉不少關鍵作品?

圖片1

圖片來自:mangabuzzca.com

最近因為有即將上映的星際大戰七部曲以及銀英傳新連載,讓SF(Science Fiction科幻)界又有新的討論話題。因此日本網站niconico新聞也特別選出20部含有SF要素的動畫推薦給大家。只是名單中部份動畫雖然含有SF要素,不過似乎比較偏向奇幻作品。

以SF為主的動畫

阿基拉(AKIRA)

1988年耗費十億円大手筆製作的劇場版動畫。片中機車滑走場景、超能力的演出手法都得到很高的評價。在日本國內外累積了不少人氣。

劇情:1982年由於新型炸彈爆炸造成東京崩壞,以此為契機引發了第三次世界大戰。31年後東京灣正進行新東京建設計畫,另一方面主要角色金田、鐵雄遇見了一名改變他們命運的超能力少年。

圖片2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星際牛仔

舞台設定在2071年以火星為中心的太陽系,賞金獵人史派克與他愉快的夥伴們搭乘太空船Bebop號到處闖蕩。配樂採用爵士樂、藍調、鐵克諾、搖滾等不同類型的音樂,搭配世界觀形成獨特的魅力。

圖片3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PLANETES惑星奇航

2070年代人類積極從事宇宙開發,雖然得到了新的資源並擴大商業規模,卻也衍生出不少社會問題。主角星野八郎太負責回收宇宙垃圾,同時也夢想有一天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太空船。就在他慢慢接受回收作業這份工作時,他陷入該迫於現實還是追求夢想的苦惱中。

圖片4

圖片來自:pds.exblog.jp

《宇宙戰艦大和》

《銀河鐵道999》

《攻殻機動隊STAND ALONE COMPLEX》

《銀河英雄傳說》

《風之谷》

《夏日大作戰》

《跳躍吧!時空少女》

《新世紀福音戰士》

根據『月刊New Type』1995年4月號的內容,製作側是以SF的概念來創作新世紀福音戰士。

學園+SF類

涼宮春日的憂鬱

圖片5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在那個夏天等待

雖然有外星人這個設定,不過這部的重點應該是戀愛吧XD

圖片6

圖片來自:dengekionline.com

機人類

ZEGAPAIN

為了重建游泳社而奮鬥的主角十凍京,某日卻被召喚到戰艦海神號並搭上機器人阿爾蒂爾號戰鬥。但接下來還有更多關於這個世界的真相和他的過去等事實在等著他。

說到這部就不能不提撼動人心的宣傳標語:「消されるな、この想い 忘れるな、我が痛み」(不要抹滅我的思念、不要遺忘我的痛楚。簡稱是我痛。)

圖片7

圖片來自:xn--kckeh3bb6l3cybzgc8048l0ssb.pw

《鐵甲人 地球靜止之日》

《機動戰士Z鋼彈》

其他含有SF要素的動畫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奇幻色彩較濃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drazuli

魔法少女小圓

SF要素:外星業務員QB/人◕ ‿‿ ◕人\

圖片9

圖片來自:www.madoka-magica.com

圖書館戰爭 主題涵蓋:動作、戀愛、社會學

補充:根據日文wiki SF要素為架空法律對社會帶來的影響

圖片10

圖片來自:dengekionline

科學超電磁砲:超能力戰鬥

圖片11

圖片來自:wordsforest.com

其他沒被列到的SF名作:銀河騎士傳、STEINS;GATE、BLAME!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ic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