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Cube》外媒選出的17款經典遊戲仍能顯示他的主機地位

圖片1

圖片來自:GameCube

今天要聊的主機有點哀桑,任天堂的第四代家用主機《GameCube》在各種定位來看,都是任天堂家用機中成績較為不起眼的,但即使如此,他還是擁有資格稱為一台經典的主機,因為不可否認的GameCube上面也是擁有許多代表性的經典遊戲,外媒Kotaku就選出了17款能夠代表《GameCube》的經典遊戲。

在這之前,先來複習一下這是台什麼樣的主機吧

《GameCube》的開發代號為「海豚」,在遊戲歷史上有著奇妙的定位,和同世代的PS2、DC比起來,GC擁有最優秀的性能,並且是任天堂首度採用光碟媒體的遊戲主機,現在看來真是一反我們對任天堂主機的印象。

而老外選出的經典遊戲是這17款:

薩爾達傳說:風之律動

瑪利歐賽車 雙重衝刺

光與蛋~比利哈恰的大冒險~

永恆的阿爾卡迪亞傳說

變身超人 Joe

惡靈古堡 4

星際大戰:俠盜中隊 II

紙片瑪利歐 RPG

F-ZERO GX

超級瑪利歐陽光

大金剛:叢林節奏

超級猴子球2

動物之森+

Final Fantasy 水晶編年史

大玉

銀河戰士 Prime

皮克敏星球探險

(上面這些遊戲都是經典,雖說知名度在台灣可能不是這麼高...)

題外話,如果將GC的開機畫面提升16倍速播放,音樂會變成FC的啟動音樂

雖然有上列多款經典遊戲出品,保持「任天堂主機遊戲品質優良」的傳統,但很不幸的,他也是任天堂歷代家用主機中表現較不優秀的….由於在當時性能決勝負的路線失敗了,促成了後面代號為「革命」的wii主機登場,不過現在歷史又重演了,任天堂的最新主機NX又要回到性能提升的老路線,這個時事就先不提吧。

在當時頗為創新的「皮克敏」

其實在《GameCube》時代有許多創新的遊戲,例如紙片瑪利歐、皮克敏,同時風之律動也是名留青史的佳作,雖然這一台主機的持有者並不是這麼的多,但仍然是一台帶來許多美好遊戲的主機。

最近重製的「風之律動」

貓眼林克可說是這一款的最大印象,話說WiiU版重製我也挺想玩的,只是手上要有WiiU主機XD"

還記得家裡有「大亂鬥」的同學人緣超好的www,或許多數人對GC的回憶是從大亂鬥開始也說不定,但別忘了其他經典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lab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