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睡好睡飽~你今天睡飽了嗎?

圖片1

圖片來自:japantimes.co.jp

一天24個小時,到底應該要睡多久好呢?各種研究數據大概有6-9個小時不等的答案,不過也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給他睡到6個小時以上就對了,就好像減肥要選對方法,睡覺也是有訣竅讓你睡得好又睡得飽,還能讓活品質整個跟著提升。這些讓你睡好睡飽的訣竅你都知道嗎?來看看專家給我們的睡眠建議。

你平常有睡飽嗎?有睡到7-9個小時嗎?

圖片2

圖片來自:aplus.com

根據研究,只要睡滿8個小時,人會感覺到比較有活力、比較樂觀,也會比較健康,不過超過8個小時以後,這些數據不會繼續增加。

睡眠可以增加你的免疫系統強度,睡越少,你就越容易感冒;睡眠還可以讓你感覺到比較正向的心情,甚至可以幫助你維持身材,因為睡越少體重越有可能增加。

圖片3

圖片來自:aplus.com

要怎麼樣才能睡得好?減少咖啡因的攝取,咖啡因對人體的影響大概可以維持14小時。還有減少菸酒量,酒精與尼古丁都會影響睡眠。睡前洗個熱水澡,房間溫度維持在15-25度之間,並且保持黑暗安靜都可以協助入睡。平常做運動也行,但是不要在睡覺前馬上做;最好別跟寵物同床,還有平版手機以及電視機最好都離你的床遠一點

圖片4

圖片來自:aplus.com

如果這樣還睡不著,你可以試試睡前讀本書,或是走向戶外,多花點時間在大自然裡。如果這些方法都沒有用,你可能就要考慮尋求醫生的協助了。

圖片5

圖片來自:aplus.com

好的睡眠也有助於維持你與另一半的關係。缺乏睡眠會讓你將每天不愉快的情緒放大,幽默感降低,而覺得寂寞的人容易在晚上驚醒。

圖片6

圖片來自:aplus.com

學生也需要充足的睡眠,可以增加記憶力、反應與理解能力,而手機重度成癮者往往比他的同儕更常面臨睡眠的問題。

圖片7

圖片來自:aplus.com

早睡並睡飽7個小時也可以讓你比較樂觀,不會去重複腦中的負面思考。睡面不足的人對負面情緒敏感,睡眠少於6個小時的人容易憂鬱,小孩子由其需要充足的睡眠,不然有可能會影響他們的行為發育。平常睡個10分鐘的午覺也對你的健康有好處,尤其可以增加抗壓性,但是不要睡太多,因為10分鐘午覺比起30分鐘更有用。

圖片8

圖片來自:aplus.com

愛爾蘭俗諺說:醫生能給病人最好的治療,就是一陣大笑與好好睡覺。

你今天睡飽了嗎?

圖片9

圖片來自:wallpapers.brothersoft.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plu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