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戰警的哨兵機器人系列解析:平行世界機型

圖片1

五月的超級英雄電影是 X-Men: Days of Future Past(X戰警:未來昔日),當然英雄主角是誰,我想大家心裡都有數,所以我就不再多講。不過另一個很搶眼的就是 The Sentinels(哨兵機器人),所以這次介紹的是漫畫登場過的所有機型。但各位要注意的事情是,X戰警連載算是 Marvel 很常跨越世界的,為此正史世界機型指得是在正史世界故事中有出現過的,而非指在正史世界製造的,有可能也會介紹從其他世界過來的機型。而其他世界那一段,雖然可能登場在正史連載,但是只在平行世界出現的,以上解說完畢。

平行世界機型

Neo-Sentinels("新"型號)

圖片2

所存在的世界:Earth-161。漫畫故事初次登場:X-Men Forever Vol.2 #9。製造者:Zigfried Trask。功能:全身配備雷射武器、突變人偵測、超人類對抗機制、反制神盾局技術。特別的地方:是以螃蟹,而非人型的樣子來製做,飛行樣子像幽浮,Zigfried 則是穿上哨兵裝甲,擔任他們的母體模組來指揮他們作戰。

*由於世界氛圍的不同,哨兵機器人功能也會不同,所以這裡會講一下大概,但不會完全介紹,大概是以X戰警有關的為主,各位可以留言說對哪個世界有興趣,,依希望人數多寡的順序寫在粉專中。

Earth-161 是怎樣的世界?跟正史世界 Earth-616 最關鍵的不同在於突變人種族,每一個突變人天生都患有一種疾病,此世界的人稱之為 Mutant Burn Out。這疾病會因為突變人不同於常人的DNA,最後讓整個細胞也產生突變,接著全身發火而燒成灰,大多數突變人平均壽命都不會超過 60 歲。

當然有少數例外,如金剛狼和他父親劍齒虎(你沒看錯,這世界觀兩人是父子),因為治療能力的關係減緩其燃燒作用,但劍齒虎慢慢有發病的跡象出現,另外劍齒虎在這世界觀為好人,也是X戰警成員。鋼鐵人的史塔克家族和 Trask 家族,在此世界觀為表親關係。Minister Sinister 也是少數不會發病的人,但肉體外表停留在小孩階段,他一直用可怕且不人道實驗找尋治療這種疾病的解藥。

Trask 家族在此世界觀從二戰就開始活躍,屬於納粹的基因科學家 Dietrich Trask,被羅根(金鋼狼)和尼克闖進其實驗室給殺死。二戰後,Trask 整個家族就逃往南美,並由兒子 Bolivar 主導,他們聲稱保護人類的哨兵機器人計畫,接著才由女兒 Zigfried 繼續進行。當X戰警和神盾闖進這設施時,Zigfried 假裝是無害的,並趁X戰警走時,拿槍偷襲了尼克的腿部,接著逃到叢林裡,發現了哨兵機器人新型。自此開始跟殺死爺爺兇手所在在神盾和X戰警,以報仇之名跟他們對戰多次。

Borg Sentinels(博格型號)

圖片3

所存在的世界:正史世界 Earth-616 跟 Star Trek 世界融合的現實其平行未來,類似未來昔日世界。漫畫故事初次登場:Star Trek/X-Men: Second Contact。製造者:博格人。功能:突變人、超人類外星人檢測,哨兵機器人博格人的制式武裝生命同化系統。特別地方,沒有臉部,反而變成搭載博格人的空間。

為了對抗時空旅行者 Kang,以及將他製造出來的時空動亂,也就是兩個宇宙被融為一體,恢復正常外,於是X戰警和企業號E的成員聯手合作。他們來到這個合併現實的其平行未來,類似於未來昔日的世界,該世界幾乎都被博格人統治且同化,而哨兵機器人則採用博格人的技術,捕抓那些沒有被同化的生命體。

Rover(羅弗)

圖片4

所存在的世界:Earth-15104。漫畫故事初次登場:New X-Men #151。製造者:Bolivar Trask。功能:哨兵機器人制式武裝。特別的地方:半毀壞的身體,是突變人好友。

在琴死掉的 150 年後,羅弗是少數僅存的哨兵機器人之一,但這些年的期間,他學會人類的感情,因此保護著殘存人類和突變人,最後因陪同X戰警作戰而被摧毀。

Earth-15104 是怎樣的世界?是正史世界 Earth-616 分岔出來的平行時間線,不同點在於為萬磁王假裝中國突變人 Xorn 摧毀大部份紐約的計畫有成功,琴在過程裡被殺死,獨眼龍退休也沒跟白皇后在一起,並將學校給野獸管理。但野獸身心也受到不少壓力,於是買了一個街頭毒品 Kick,但沒想到X戰警的反派 Sublime 附身在這毒品裡。使得野獸變成他的新軀體,發動一場不只要摧毀人類和突變人,也要消滅 150 年後出現的新生命物種的戰爭,而金鋼狼率領殘存的人類與突變人,以及新生命物種跟他對抗。

The Sentinels(哨兵機器人)

圖片5

所存在的世界:Earth-2600。漫畫故事初次登場:Exiles #12。製造者:可能是 Bolivar Trask。功能:哨兵機器人制式武裝。特別的地方:以藍白為主顏色。

Earth-2600 是怎樣的世界?是 Earth-811,未來昔日世界的平行未來,獨眼龍和琴的女兒瑞秋,跟驚奇先生和隱形女的兒子法蘭克林有個兒子大衛,長大後注定要變成推翻哨兵機器人,解放突變人的革命家。

Exiles(流放者),是一個專門到其他多重世界,將該世界推向正確發展的英雄團隊,每一次成員都為六個人為最上限,而每個成員都來自不同世界,姊妹隊是 Weapon X(跟培育金鋼狼的計畫無關)。流放者團隊領導者是 Age of Apocalypse 世界的閃爍(范冰冰飾演的角色),他們的任務就是從突變人集中營救出大衛,而姊妹隊 Weapon X 卻是要負責殺掉大衛。

原來大衛長大後雖然會解放突變人,但會變成一個暴君,於是兩隊因立場而充滿火藥味,而 Weapon X 的領導者是跟閃爍同世界的劍齒虎(好人)。最後劍齒虎決定他留在這個世界,扶養大衛長大,企圖用教育的方式讓大衛不變成惡人。當閃爍再度來到此世界的二十年後,發現大衛最後因推翻哨兵,加上繼承父母兩邊強大的突變人能力,所以自大變成預測中的惡棍,並打算殺死閃爍,最後劍齒虎只好痛心殺死義子。

The Sentinels of Age of Apocalypse(啟示錄時代機型)

圖片6

所存在的世界:Earth-295。漫畫故事初次登場:X-Men Vol.2 #41。製造者:Bolivar Trask。功能:哨兵機器人制式武裝、火箭飛拳、頭部雷射砲。特別的地方:以棕綠色為主顏色。

Earth-295 是怎樣的世界?為正史世界 Earth-616 的分岔時間流,是X教授兒子歐米茄級突變人 Legion為了消滅父親所有敵人,回到過去打算殺死年輕的萬磁王,但沒想到萬磁王跟X教授那時還是很親密的好友,所以代替萬磁王抵擋攻擊而犧牲了。由於沒有X教授,天啟在現今超級英雄出現的二十年前,就開始有大動作,出兵攻打世界各國,所以驚奇四超人、復仇者、蜘蛛人....Etc 等超級英雄根本還沒出現。而反對他的萬磁王,本身繼承好友的遺志,推動突變人跟人類相處,並組成X戰警對抗天啟。

天啟掌控了北美,人類最高議會在世界各國佈滿勢力,他們跟X戰警合作,想辦法對抗天啟,所以戰爭已經是非常膠著的狀況。哨兵機器人是為了打破僵局所創造的,一開始只有人類大小,武裝只有手掌雷射,和可以簡單進行跳躍的火箭靴,不過設定上是攻擊所有突變人,導致跟X戰警有誤會的衝突。之後他們製做了巨大機器人版本,以保護人類勢力最多的歐洲、非洲南部和亞洲的日本,也協助X戰警進行多次的作戰。天啟垮台後,被洗腦的金鋼狼,反而使用哨兵機器人攻打人類,直到洗腦解除。

The Sentinels of War of the Worlds(世界大戰機型)

圖片7

所存在的世界:Earth-691。漫畫故事初次登場:Guardians of the Galaxy #9(切記,不是正史世界的同名英雄團體)。製造者:Bolivar Trask。功能:哨兵機器人制式武裝。

Earth-691 是怎樣的世界?比正史世界 Earth-616 更重視仿生學的發展,在二十世紀初的 1901 年發生了火星人入侵地球的 War of the Worlds(湯姆克魯斯是最新的改編版本,漫畫是以原作小說設定為主)事件,但火星人不適應地球的細菌而撤退。在現今英雄年代又歸來,殺死全部超級英雄和超級惡棍,將殘存人類當作奴隸與食物,於是角鬥士 Killraven組成反抗軍對抗。接著進入三十世紀,為了對抗強大的威脅,各個人類殖民地的唯一倖存者,組成超級英雄團體銀河守護者,並也來到正史世界協助復仇者作戰。

在火星人還沒二次入侵的現今時代,哨兵機器人馬克二號(上篇忘了說,撇開未來科技來看,馬克二號可以說是最強哨兵)被啟動了,由於 Earth-691 十幾年前才發生仿生科技的生化人戰爭,而突變人在那場戰爭的優勢讓人類產生更大的恐懼。因此哨兵機器人開始大量不分青紅皂白屠殺突變人,萬磁王帶領 X-Iles(此世界觀的X戰警),指揮突變人種族逃離地球到木星的衛星裡。最後亞特蘭提斯王子奈摩受夠了,用大洪水整個淹沒哨兵機器人軍團,後代稱此事件為 Great Injustice

Exonims of Age of X(X世代E型號)

圖片8

所存在的世界:Earth-11326。漫畫故事初次登場:Age of X: Alpha #1。製造者:該世界的政府。功能:與現今未來之日版本一樣的制式武裝,少數機型有不一樣的設計。

Earth-11326 是怎樣的世界?這個世界沒有X戰警,所以市民不相信突變人會有好人,主張變種人權益的野獸被示威者打死,琴以火鳳凰的姿態炸死了六十多萬人,造成政府開始追殺突變人。萬磁王將所有突變人納入旗下組成突變人解放陣營,用自己的能力將高樓大廈全部舉起,組成一個要塞X,成了保護突變人的防禦基地與避風港。復仇者聯盟為政府組成,用來對抗突變人的超能力者小隊。

此世界觀的E型號,是這個世界觀的主要哨兵機器人,剛推出就以殺死萬磁王兒女而出名。有分幾種機型,阿爾法號就有火焰噴射器,甚至還有推出專門對抗萬磁王的機型,用不怕被他控制的材質打造。

Sentinels 2099(2099 年機型)

圖片9

所存在的世界:Earth-2992。漫畫故事初次登場:Marvel Knights: Daredevil 2099 #1。製造者:該世界的政府將馬克二到四號改造而來。功能:與一般哨兵機器人制式武裝相同,但是為未來世界強化版。

Earth-2992 是怎樣的世界?它是另一個 2099 年的近未來世界,在現今超級英雄年代,突變人登記法案再度恢復執行,但這次是用更偏激的手段,而且可以消除其能力。身為突變人的超級英雄團體,X戰警帶頭反對,由於人權問題,且有突變人隊員的復仇者聯盟,和有突變人家人的驚奇四超人也加入抗議,久而久之幾乎所有超人類與突變人,不分立場都團結起來反對政府。

之後,一場哨兵機器人與突變人和超人類的大戰,在驚奇四超人的基地-巴克斯特大廈前爆發了,結果哨兵機器人獲勝,超級英雄和超級惡棍不是被殺就是被監禁。到了 2099 年,任何扮裝英雄和惡棍都是違法的,街道由哨兵機器人巡邏,並實施宵禁來掌控治安。

Human Sentinels(人類裝甲型號)

圖片10

所存在的世界:類似 60 年代的世界(目前沒世界編號)。漫畫故事初次登場:X-Treme X-Men Vol 2 #5。製造者:該世界的反突變人勢力。功能:掌心雷射和強化穿戴者物理能力。

在這個世界X教授不是培養突變人成超級英雄,相對的他培養他們為藝人、模特兒、大使等,來讓人類社會接受突變人。可是一群反突變人份子,穿上哨兵裝甲殺死X教授的學生,讓X教授用心靈能力將他們,甚至全人類殺死,就跑到另一個蒸氣朋克風格的世界。

Sentinels of Mutant X(突變X機型)

圖片11

所存在的世界:Earth-1298。漫畫故事初次登場:Mutant X #1。製造者:該世界的反突變人勢力。功能:生化系統、哨兵制式武裝。特別地方:有點生化的特色,而頭部長得像骷髏頭。

這個世界的哨兵機器人,也是以獵捕突變人為目的,他們成了 Six 早期常遇見的敵人,並隨後在此世界觀,也跟其他超人類打起來,但後期就不常再出現。

Earth-1298 是怎樣的世界?大部分角色和世界觀,都比正史世界 Earth-616 更黑暗,獨眼龍跟父母一起被外星帝國 Shi'Ar 帶走,所以 Havok(判官)就成了X戰警領導者。Madelyne Pryor(在正史世界是 Cable 的親生母親)則跟判官結婚,代替琴在X戰警的位置,暴風女變成吸血鬼,天使被天啟轉化,冰人被洛基弄到自身能力失控,只要碰到人就會凍死對方,野獸則因過度的實驗變成綠色,同時也喪失了智力。附帶一提,這世界觀的X教授雖然跟萬磁王一起建立X戰警,但被 Shadow King 附身已是壞人,天啟則一開始就好人。黃色部分的六人,後來離開X戰警,自組另一個團體 SiX。剩下等介紹此世界觀再說。

Sentinels of House of M(M議院機型)

圖片12

所存在的世界:Earth-58163。漫畫故事初次登場:House of M #4。製造者:Bolivar Trask。功能:哨兵制式武裝。特別地方:保護突變人,獵捕人類,紅色為主顏色。

Earth-58163 是怎樣的世界?它是透過猩紅女巫創造出來的現實,由於萬磁王發動的革命戰爭推翻人類的所有政權後,突變人變成主宰種族,人類才是被歧視的那一群。

哨兵機器人被重新編排程序,反而變成保衛突變人的最佳武器,配屬在萬磁王的菁英部隊神盾局中。

Sentinel Hounds(獵犬機型)

圖片13

所存在的世界:Earth-80920。動畫故事初次登場:Hindsight (Part 3)。製造者:可能為該世界觀的反突變人勢力。功能:擁有獵犬般的機動性、哨兵制式武裝和金鋼狼的治療因子。

Earth-80920 是怎樣的世界?它是 Wolverine & X-Men,以及 The Avengers: Earth's Mightiest Heroes 和一些動畫電影的共同世界觀 Earth-8096的平行未來。一開始類似於 Days of the Future Past,但在金鋼狼從現今時代改變未來後,反變成類似 Age of Apocalypse 的世界。

是用來追捕逃亡的突變人,有時也會擔任斥候,機動性極強,更有強化過的調查系統。

The Sentinels of Mangaverse(日式風格機型)

圖片14

所存在的世界:Earth-2301。漫畫故事初次登場:X-Men: Ronin #1。製造者:Shiro Yoshida(正史世界為突變人英雄 Sunfire)。功能:哨兵制式武裝。特別地方:外表有點像日本機器人。

Earth-2301 是怎樣的世界?它是由 Marvel 以 70 ~ 90 年代的日式風格所創造之世界,通稱為 Mangaverse。在這世界的X戰警是由金鋼狼組成,角色外表都像是日本的忍者、浪人、女巫,或者武士。此世界觀的 Sunfire 跟X戰警是敵對的,於是派出自己的哨兵機器人攻擊他們。

Sentinels of Mutant Extinction(種族滅絕機型)

圖片15

所存在的世界:Earth-94831。漫畫故事初次登場:Exiles #38。製造者:Bolivar Trask。功能:哨兵制式武裝和大規模屠殺武器。特別地方:可以容易擊敗復仇者。

Earth-94831 是怎樣的世界?在這世界凱利參議員當選上總統,並決定殺死X戰警,然而復仇者為阻止這件事情而被哨兵機器人軍團毀掉。突變人與X戰警跟政府展開大戰,但大多數都犧牲了。Exiles(流放者)團隊的姐妹隊 Weapon X 被派來這個世界,要殺死剩餘的突變人。但成員之一,來自 Earth-4023 的 Hyperion,決定不殺掉突變人,想留在這個世界當王(因為完成就會被傳送到另一個世界繼續執行任務),但最後仍無法阻止萬磁王投下小行星M摧毀地球。於是沒地方統治的 Hyperion,趕緊殺掉突變人,好前往下一個世界。

The Sentinels of X-Campus(X校園機型)

圖片16

所存在的世界:Earth-10724。漫畫故事初次登場:X-Campus #4。製造者:Bolivar Trask。功能:是一種生化哨兵,只有提高人類物理水平而已。

Earth-10724 是怎樣的世界?這是個歐洲編劇編寫的校園故事,劇情和畫作風格類似於歐洲漫畫,在這世界的X戰警成員和許多反派都只有少年的年紀。

有些人類被 Bolivar Trask 綁架,轉化成名為哨兵的生化人,但當 Bolivar 被擊敗後,這些人就恢復正常。

X-Sentinels(X機型)

圖片17

所存在的世界:Earth-1011。漫畫故事初次登場:X-Men: Millennial Visions #2000。製造者:不明。功能:擁有所對應的X戰警能力。特別的地方:為X戰警成員的機器人外表。

Earth-1011 是怎樣的世界?在這個世界中,X戰警成員由於年紀太大,身體也無法再做治療,於是將自己改造成生化人,甚至全身變成機械,可仍保持自我意識,他們發誓將一直戰鬥到這身體也壞掉為止。

The Sentinels of X-Men Legend(X傳奇機型)

圖片18

所存在的世界:Earth-7964。電玩故事初次登場:X-Men Legend 。製造者:Bolivar Trask。功能:哨兵制式武裝,不同機型有額外的武裝。特別的地方:會幫助X戰警。

Earth-7964 是怎樣的世界?是一個類似於正史世界 Earth-616 的現實,分岔點在於 Magma爆發自己力量時,是由X戰警和突變人兄弟會互相搶人開始。

在第一集電玩中擔任X戰警的敵人,不同機型彼此間施展出不同的武裝來阻礙。但在第二集電玩故事中,天啟開始破壞紐約,哨兵機器人是來協助X戰警撤離民眾,但堡壘藉此將他們轉化,對抗X戰警和突變人兄弟會。但當堡壘被擊敗時,哨兵機器人繼續撤離工作。

The Sentinels of Marvel vs. Capcom(卡普空機型)

圖片19

所存在的世界:MvC 系列世界觀。電玩故事初次登場:X-Men: Children of the Atom。製造者:不詳。功能:所有哨兵機型武裝。特別的地方:只有人類一倍大,和有人類情感。

MvC 是怎樣的世界?這是一個發生過類似一些與正史世界的大事件,分岔點在於X戰警遇見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格鬥高手為開始,還捲入兩個世界都會一起被毀滅的危機。

此哨兵機器人最早是以X戰警的敵人身分登場,但之後就協助過 Marvel 世界觀,以及 Capcom 世界觀的居民們好幾次。跟洛克人 Dash 裡的 トロン・ボーン是競爭對手兼好友。

The Sentinels of X-Men Arcade Game(大型電玩機型)

圖片20

所存在的世界:Earth-652975。電玩故事初次登場:X-Men(1992 大型電玩)。製造者:萬磁王。功能:哨兵制式武裝,每種顏色代表不同機型和功能。特別的地方:跟人類一樣大。

Earth-652975 是怎樣的世界?這是卡通 X-Men: Pryde of the X-Men 故事所在的世界觀,Konami 所做的大型橫向卷軸電玩,其劇情就是此系列的完結篇。

哨兵機器人在卡通時跟一般漫畫版本無異,但到了電玩故事時,哨兵機器人反而被萬磁王操作,一般大小的哨兵機器人變成母體模組,製做人類大小的哨兵機器人,來攻打人類世界。

The Wild Sentinels(野生機型)

圖片21

所存在的世界:Earth-42221。漫畫故事初次登場:What If? Astonishing X-Men #1。製造者:Danger。功能:跟正史世界野生哨兵一樣。特別的地方:外觀有點像蟑螂。

Earth-42221 是怎樣的世界?它是正史世界 Earth-616 的分岔時間流,不同點在於 Danger 並沒有變成X戰警的一員,反而想繼續摧毀X戰警。後來跟奧創結婚,一起摧毀整個宇宙的有機生命體。

這個世界的野生型號哨兵,是由 Danger 將屠殺 Genosha(吉諾沙)1600 萬的野生哨兵重新啟動,先殺害了X戰警,再消滅地球上其他超級英雄和人類,並將最後一位X戰警成員X教授獻給父母。由於上篇忘記介紹到正史世界的野生型號,所以我在下段補充一下:

圖片22

正史世界初次登場:New X-Men #114。設計者:野生哨兵母體模組(野生哨兵母體模組是由 Bolivar Trask 製造)。功能:可以隨意將周遭金屬裝在身上。

野生型號開發的目的,就是讓哨兵機器人不需靠外力,只要靠自己就能持續運作與升級,所以它們能靠廢金屬就能繼續進化,因此外型也沒有統一性。X教授的邪惡女性複製人 Cassandra Nove,利用 Donald Trask 三世啟動四架母體模組去攻擊突變人國家吉諾沙,造成 1600 萬突變人死亡。

大多數也在屠殺過程中被突變人摧毀,有幾隻則跑到芝加哥,屠殺他們看得到的生命體,因為這些哨兵機器人認為,有機生命都有可能突變。其中三頭版的(就是上圖那架,只是為平行世界漫畫的故事,但外觀一樣)在吉諾沙的廢墟,隨後被 Danger 啟動,可是被 Kitty 勸說,接著 Danger 就加入X戰警。

The Sentinels of Ultimate Universe(終極世界觀機型)

圖片23

所存在的世界:Earth-1610。漫畫故事初次登場:Ultimate X-Men #1(哨兵)、Ultimate X-Men #98(哨兵裝甲)、Ultimate Comics X-Men #1(尼姆羅德)。製造者:Bolivar Trask(哨兵)、神盾(哨兵裝甲)、政府單位(尼姆羅德)。功能:跟正史世界故事一樣。

在終極世界觀中,突變人跟社會的衝突問題更嚴重,Bolivar Trask 的哨兵機器人被開發出來,大多是用來殺害而非捕抓突變人。神盾局為了因應突變人問題,也有開發六十套哨兵裝甲,只有高級幹員能夠配備。隨後終極通牒事件發生了,海嘯淹沒了大部分的紐約市,小威連崔斯克的妻子和還是嬰兒的孩子死亡。

之後有些反突變人勢力也獲得這一系列裝甲,而小威廉崔斯克從他們口中,得知是萬磁王這個突變人引起海嘯的,於是也加入。並成了這群反突變人民兵的領導者,去X學院屠殺突變人。在終極通牒後,政府全面對突變人開始進行鎮壓,開發了尼姆羅德機型,往後的終極世界的哨兵機器人就是此機型。

Wolverine Sentinels(金鋼狼機型)

圖片24

所存在的世界:Earth-81122。漫畫故事初次登場:Ultimate Fantastic Four X-Men Annual #1。製造者:隱形女(終極世界觀她有博士學位)。功能:跟金鋼狼一樣的能力。

Earth-81122 是怎樣的世界?這是終極世界觀 Earth-1610 的平行未來現實,也發生過終極通牒的海嘯事件,但不一樣的是火炬人死去,隱形女對弟弟的死感到悲痛,於是痛恨突變人。蘇改跟奈摩在一起,並將抓到的金鋼狼當母體模組,藉由機械裝置將他的外表與能力給予新型哨兵機器人。

其中一個哨兵機器人混進X戰警,但它因為愛上小淘氣,所以反而幫助他們,結果被蘇的兒子法蘭克林,其實才是真正的內奸,給毀掉(詳見終極世界觀文章)這個幫住X戰警的哨兵機器人,並露出自己的真面目。至於母體模組,則被現今時代的金鋼狼給殺掉,讓未來的自己脫離生不如死的生活。

※文章來源自: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437324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