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精靈徐佳瑩 -用尋找成長 用生活累積的Music on the Road

圖片1

KKBOX推出的《Music on the Road》系列特輯,第四集由新生代創作才女LaLa徐佳瑩來分享追尋音樂的旅程與專輯籌備的過程,她的生活、她的信念、她的成長。

「音樂是洗澡, 創作是穿衣服!」

前陣子專輯籌備期間,徐佳瑩習慣帶著自己創作的音樂走出戶外,騎著腳踏車聆聽著demo,Lala表示,這樣花時間與自己的創作培養感情,就像和自己談戀愛一樣,是很重要的事,專輯的製作就在這樣的旅程中尋找著,直到發現想要表達的概念,才賦予專輯名稱。音樂是什麼,創作又是什麼,對每個音樂人來說,都有不同的答案,對徐佳瑩而言:「音樂,就像要洗澡一樣,是洗滌自己內心的方式;而創作就像是穿衣服,洗滌後寫出什麼歌曲,要怎麼唱,呈現出來自己想要的風格。」

 

自嘲身材的主題曲《人類的羞恥心》

「如何把生活中的樂趣轉化為靈感,喚起歌唱者及樂迷彼此之間的共鳴?」坦率不做作的徐佳瑩,笑說專輯創作中的這首《人類的羞恥心》,就是描述她體重最重的時候,覺得不能再放任自己而譜出的歌曲,且原汁原味的保留創作當下一邊吃零食、一邊正經錄製的心情。連藝人最重視的身材問題,都能做為創作的靈感,讓歌迷驚呼徐佳瑩豐沛的創作力,能將最平凡的生活,化為一首首最深刻的歌曲。

圖片2

夢想挺著大肚子開個人演唱會

相信熟悉Lala的觀眾都知道她的幽默,在《Music on the Road》的專訪中,她提到了自己最大的願望是跟平常人一樣體會生活。異想天開的她還希望自己能在懷孕10個月,肚子最大的時候在Legacy開一場個人演唱會,用歌曲唱出孕婦的心情與水腫等等困擾。如此天外飛來一筆的奇思妙想就是徐佳瑩獨有的魅力吧!

想知道更多有關Lala 徐佳瑩的生活小想法及專輯錄製心境,想聽聽Lala獨家即興創作的《摩天輪之歌》, 就請鎖定 KKBOX《Music on the Road》,帶你走進徐佳瑩音樂創作的尋找旅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