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水木茂辭世》大師對妖怪文化的貢獻永遠不會被遺忘

圖片1

圖片來自:tokyo5.wordpress.com

日本漫畫家水木茂今年11月10日因為在自家跌倒而住院治療,然而很遺憾水木茂大師在今天永遠離開人世了。水木茂大師身為日本漫畫界中妖怪漫畫的先驅,以這三部代表作:鬼太郎、惡魔君、河童三平最為出名。很多從小就看他的漫畫長大的日本民眾紛紛表達哀悼與不捨,不過也有人表示水木茂老師只是結束了人間的旅程,接下來要到更遠的地方去進行取材之旅。但願老師一路好走!

日本新聞發表水木茂大師的死訊

11月30日於東京調布市的醫院過世、享壽93歲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bs_newsi/status/671171340582301696

日本漫畫家、妖怪研究家水木茂大師

孩童時期因為常聽幫傭老婆婆說故事的關係而對妖怪產生強烈的興趣。1943年太平洋戰爭時受到徵召成為軍人前往新不列顛島,在當地受到空襲而失去左手臂。回到日本後歷經連環畫作家、出租漫畫家時期,1964年在商業漫畫誌『ガロ』出道後,過去在出租漫畫時期創作的鬼太郎、河童三平兩部作品也分別刊登在週刊少年Magazine、週刊少年Sunday等雜誌。

由於長年來對妖怪文化的貢獻,1991年、2003年獲頒紫綬褒章、旭日小綬章。2007年以鬼婆婆與孩子王(のんのんばあとオレ)一書獲得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最優秀作品獎。戰爭自傳漫畫『総員玉砕せよ!』則是獲得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遺產獎、美國艾斯納獎最優秀亞洲作品賞。

圖片3

圖片來自:www.artgene.net

鬼太郎

初期不可思議的色彩較濃,後來才逐漸轉變為主角鬼太郎與邪惡的妖怪戰鬥的故事。從1954年的連環畫開始,半世紀以來衍生出漫畫、動畫、電影、戲劇、遊戲。在妖怪類漫畫中具有代表性的地位。

圖片4

圖片來自:www.pinterest.com

惡魔君

漫畫根據不同版本,故事和世界觀也有很大的差異。

1963年 - 1964年版:以社會問題為主軸,惡魔君為了創造所有人類都能過著幸福平等生活的理想社會而挑戰現代社會。

1966年 - 1967年版:驅除惡魔的故事

1988年 - 1990年版:驅除做壞事的黑惡魔

圖片5

圖片來自:www.tatsuzine.com

河童三平

一樣也存在複數的作品,大致上的共通點為主角都是長得像河童的人類小孩河原三平。

圖片6

圖片來自:www.amazon.co.jp

位於鳥取縣境港市水木茂紀念館(境港車站步行約10分)

地址:鳥取縣境港市本町5番地

展示內容以水木茂老師在漫畫界的功績、以及他筆下的妖怪世界為主

圖片7

圖片來自:m.japanese.china.org.cn

雖然水木茂老師已經離開人世,他和他的作品還是會繼續留在人們心中!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