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小獅王 Peugeot RCZ

圖片1

法國的汽車設計美學,常常讓人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無論是同屬PSA集團的雪鐵龍(Citroen),同樣來自於法國的雷諾(RENAULT)汽車都有相同的風格。 Peugeot RCZ曲線凹凸有致,肌肉線條明顯,車頭流露出相當堅挺飽滿的視覺感受,及為凸出外擴的車尾葉子板輪拱部分也極具份量感,和車頭前後呼應之後,車身中段則顯得內凹纖細。Peugeot RCZ車身外型有如火辣美女的身材一般,豐胸、柳腰和翹臀,樣樣具備。

圓滑流暢的外型,讓Peugeot RCZ風阻係數則具有Cd值0.32的表現。

圖片2

↓遠近雙模式的HID頭燈,並具有動態轉向輔助照明、頭燈射角自動水平調整及頭燈。搭配兩側鋁合金門拱(A、B、C柱間的板件)。

圖片3

↓原廠將之命名為Double Bubble 的雙圓弧造型車頂及後擋風玻璃。速度感應式電動升降尾翼,可依行車速度感應進行三段式自動調整,並可有效的強化高速時的行車穩定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和外型相似的Audi TT,在車身結構上,較大的差異之處在於Audi TT為三門掀背車款,而Peugeot RCZ是採Coupe雙門設定,這點可由行李箱的開啟方式來辨別。

圖片5

↓主動性的安全防護,除了具有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之外,還配有HSA(Hill Start Assistance Function)斜坡起步輔助功能,自動將車輛進行制動 2 秒,以手排車款來說,可以大幅提升車輛使用的便利性表現。(喔,YA!有了這配備,駕訓班考照就無往不利了,拜託,這一篇考場檢驗員不要看。)

圖片6

↓RCZ提供1.6升雙渦流渦輪(Twinscroll)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共有THP 156及THP 200兩種車型設定,THP 156採用可輸出156匹最大馬力的1.6升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具有三種模式設定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THP 200雖採用同一具1.6升動力機構,但在引擎部份具有Bi-VVT進排氣可變正時及VVL汽門無段揚程可變機構,THP 156僅有VVT可變正時,所以THP 200最大馬力可提升至200匹的表現,且搭配一具六速手排變速箱。(圖片中有兩條紅色橡膠管的引擎為THP156)

圖片7

.

圖片8

↓後懸吊結構,採用過去PSA集團所慣用的拖曳臂力樑型式,但支撐部分,已由螺旋圈狀彈簧,取代過往的雙扭力桿類型。

圖片9

↓RCZ配置Pop-up主動式行人防護引擎蓋裝置,在緊急事件發生時彈升裝置可使引擎蓋在0.1秒內彈升55mm,增加衝擊時的緩充空間,加上鋁合金材質引擎蓋本身吸收衝力的特性,可降低意外時對行人之傷害。(畢竟撞死人,搞不好要賣房子來陪哩!)

圖片10

內裝及座椅則全數施以義大利Nappa真皮材質包覆。

圖片11

.

圖片12

恩!這種後座空間要是坐長途的話,可能會想跳車吧!

圖片13

四具安全氣禳,有一定的保護效果啦!

圖片14

Hybrid油電混和版的車型,沒辦法,全世界的石油快燒完了嘛!

圖片15

 Peugeot RCZ的賽車塗裝版本

圖片16

經常被抓來一起比較的Audi TT。

圖片17

.

圖片18

.

 

身為一個汽車維修員,身邊擁一部絕美小獅王,也是合理的。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