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優下載盜版同人誌被抓包》下次請支持正版……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聲優白石稔日前才傳出罹患顏面神經麻痺的不幸消息,沒想到接下來又發生相當尷尬的下載盜版同人誌事件。1月2日當時白石稔在推特上傳螢幕照片討論「千年戰爭Aigis」這款遊戲,然而畫面下面的訊息卻漏了餡,顯示電腦剛下載同人誌。雖然稍後白石稔立刻刪除推文,不過仍然被日本網友備份並議論紛紛。接著白石稔也在今天發表道歉聲明,只能說想看同人本還是買正版來支持作者比較好。

聲優白石稔

代表作:《涼宮春日的憂鬱》谷口、《蒼穹之戰神》近藤劍司、《日常》阪本先生、《足球騎士》中塚公太、《幸運☆星》白石稔(飾演以自己為樣本的角色)

圖片2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一開始白石稔只是在談論DMM上的網頁遊戲「千年戰爭Aigis」,意外被發現畫面有下載同人誌的訊息通知。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norunba69/status/683091749556768769

放大後可以看到檔名是「[翁計画] デレラク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シンデレラガール).zip」也就是知名成人向漫畫家師走之翁去年C89發行的同人本。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norunba69/status/683091749556768769

▼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新刊

圖片5

圖片來自:toranoana

雖然日本也有合法下載同人誌的管道,但是從檔名來看幾乎可以確定是盜版。因為從DMM下載的資料中檔名會出現d開頭的編號。再加上師走之翁C89新刊目前只有開放在通販書店販售實體書,並未在DMM等網站上架數位版。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dmm.co.jp/dc/doujin/-/detail/=/cid=d_073524/

白石稔部落格道歉文

內文提到對於這次未經許可使用師走之翁創作的同人誌感到非常抱歉,同時也會深刻的自我反省。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ameblo.jp/minorunobulog/entry-12113298867.html

下次想看同人誌的時候請買正版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