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社裡的NG行為》小心沒注意可能會讓運氣變差喔~

圖片1

圖片來自:www.pakutaso.com

記得第一次去日本神社參拜時,也是日本朋友一個個步驟在旁邊教才搞懂的。但其實神社裡許多參拜禮儀不只我們外國人搞不懂,有時連日本人自己也未必會注意到呢。而這2016年的一開始,不少人都會趁著新年去神社參拜求好運,只是如果沒有注意這些神社裡的NG行為,甚至還可能讓運氣下滑喔~來看看日本神社裡有哪些絕對不能做的事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參拜前不能不洗手

在神社或寺廟裡都會有讓參拜者洗手漱口的「手水舍」,但很多人都會因為嫌麻煩而跳過這個步驟。

而這「手水」當然也有正確的作法囉!先用右手拿水瓢洗左手,再換左手洗右手。接著把水瓢換回右手拿,舀水進左手用來漱口。漱口完後再清洗左手,最後把水瓢直立讓剩下的水洗水瓢把手部分,才是正確的做法。

圖片2

圖片來自:www.pakutaso.com

.香油錢(賽銭)不能用丟的

有時候會因為賽錢箱前擠了太多人,於是就用丟的ww但其實這丟香油錢的行為也是錯誤的,要直接投入賽錢箱中才是正確的。

圖片3

圖片來自:osaisen.jp

.求來的籤不可以綁在樹上

可能已經有很多人都綁在樹上過,但其實這也是錯的。大部分神社都會在求籤的旁邊設置讓人專門的繫籤架,不想帶走的凶籤只要綁在上面即可,綁在樹上可是會傷害到神社裡的樹木喔~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news.ameba.jp/

相信大家去日本都一定會造訪的神社,下次去參拜時就可以特別注意這些重點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meba 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