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社的凶籤比例》即使抽到「凶」也不代表是完全的惡運?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endyland.com/review-omikuji-2015/

日本新年習俗中,對如夢這外國人來說最期待的當然還是「初詣」也就是「新年參拜」囉!到神社祈求好運的同時,也一定會求籤來看看自己的運勢。只是,如果出來的籤是「」甚至「大凶」,絕對會讓人新年心情立刻遭到打擊~但實際上大家知道這些凶籤並非代表完全的惡運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xn--48s17vxvep85c.com/

以大家去東京絕對必去的淺草寺來說,其實抽到凶籤的機率意外地高呢!

日本節目實際的調查發現,淺草寺100種的御神籤中,「大吉」佔了17%、比例最高的「吉」有35%,而「凶」竟然佔了30%的第二多,難怪如夢每次去淺草參拜都一定有朋友抽到凶說wwww(喂)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potlight-media.jp/

當然每間神社吉籤和凶籤的比例都不相同,抽到凶其實也不代表就一定是不好的事,因為這好運壞運其實取決在籤詩的內容。

日本這些神社裡的籤詩,最早並沒有所謂的吉凶,而是到了江戶時代才開始出現像現在有吉凶在籤上的型式,也就是說過去的籤大家都是從籤詩內容去判斷好壞的。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gendai.ismedia.jp/articles/-/47193

只要仔細看籤詩內容就會發現,有時候即使抽到的是吉,內容也有可能出現不好的預言,相反的,凶籤內容也會出現不錯的預言。所以如果抽到凶可先不要難過,趕快請身邊會日文的朋友幫忙看一下籤的內容再下定論吧!

而且這凶籤其實也有著「一切將從最糟開始變好」的意思,換個角度想或許也是另一種好的預言喔。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jinishiijk.blog.fc2.com/blog-entry-115.html

而抽到凶籤的人到底該怎麼做呢?

首先不需要再抽第二次,因為御神籤本來就是只能抽一次的東西。

至於要不要綁在神社裡也是看個人,並沒有硬性規定凶籤就不能帶回家。即使是凶籤也一樣可以放進錢包裡,帶在身上隨時拿出籤詩裡的教訓來提醒自己。當然如果你真的很不想帶回家的話,就把它綁在神社裡奉納也是最常見的作法。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

如果還是很在意這凶籤的人,不妨也可以隔一陣子之後再去參拜求籤,或許就能讓運氣漸漸變好也說不定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