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社御守淘汰問題》過期的舊御守該如何處理才最恰當?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instagram.com/instaya__/

小時候看日劇對於日本人去神社參拜或是互贈御守等橋段一直有莫名的憧憬,於是也養成了之後新年都會去神社參拜、旅遊時一定造訪當地知名神社的習慣。去到日本神社除了入境隨俗跟著參拜外,抽籤、買御守(護身符)相信也是大家必做的事,但其實絕大部分的御守都有所謂的"期限"問題,一般來說最多的說法是「一年」(當然也有可以使用一輩子的御守)所以大家新年參拜時也總不忘購入新的御守,那麼去年用了一年的舊御守又該怎麼處理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aumo.jp

神社裡琳琅滿目的御守,每次挑選時就已經夠讓人頭痛,買回家後還得注意所謂的"期限"問題,以一般來說御守的期限基本上是「一年」,當然也會因御守的利益而有所不同。

「家內安全」「交通安全」「商賣繁盛」等這類的御守基本上效果只維持一年,有一種說法是變舊變髒的御守神力會減弱,無法發揮原本的效果因此必須換新的御守來達到最大效果。至於像「緣結」「合格祈願」「安產祈願」等御守則是在你目標、願望達成後便失效,也因此大家才會需要一直購入新的御守。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mery.jp/

那麼,舊的御守到底該怎麼處理呢?

當然有些不在意的人可能直接就請垃圾桶接收,但一般來說最好還是還給你所購入的神社,哪裡買的御守就歸還給哪裡,如果許的心願實現也別忘了一起還願。問題就在於,旅行途中買的御守也不可能為了歸還而特地跑一趟吧。這種時候只要交還給附近的神社或寺廟即可,注意神社的御守還給神社,寺廟還給寺廟,尤其新年期間大部分規模較大、知名的神社都會設有回收御守的地方,另外也有像淺草寺這樣新年以外一樣能回收御守的地方。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sakusa_love

而這些交還給神社的舊御守則會在1月新年期間統一焚燒。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amisinmeitenso/

其實連日本人自己都偶爾會有疑問的御守回收問題,也提醒了大家記得趁新年期間整理一下隨身攜帶的御守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