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過中二病的好處》未來的下一代可以免於受苦?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近年來喜歡給新生兒取特殊名字的趨勢有越來越多的傾向。這類命名方式在日本被稱為閃亮名字(キラキラネーム),從漢字來看幾乎不可能推敲出真正的讀音。被取了閃亮名後不只容易引人側目更可能在學校或職場遭受霸凌,因此父母在替小孩命名前真的要多多三思。而最近開始有日本網友將中二病連結到閃亮命名法,提出一個相當有說服力的論點。原來青春期有得過中二病其實有好處!

中二病

好發於國中二年級左右,其中的症狀包括:沉浸在自我設定的世界認為自己是最特別的、將自身塑造為與眾不同的角色。然而從周遭來看只會覺得這個人怪怪的。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其他中二病經常出現的行為:不但會開始聽西洋歌曲,甚至堅持只喝黑咖啡

圖片3

圖片來自:www.tohohop.net

根據輕小說作家塞神雹夜的著作「中二病取扱説明書」中二病大致可分為三種類型

DQN系:扮演不良少年、反社會的人物

次文化系:不喜歡大眾流行而是走冷門路線,對於不隨波逐流、和別人擁有不同興趣的自己感到很滿足。

邪氣眼系:因為對不可思議的世界觀和設定產生憧憬,於是開始妄想自己有超現實的力量

圖片4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而中二病還有一個特徵就是喜歡命名,無論是自己的外號或是任何物品都想取一個又帥又強的名字。而隨著年紀增長,逐漸脫離中二時期後就能體會到這些行為其實很羞恥,因此比較不會替自己的小孩取脫離常軌的名字,反之會替小孩取特殊名字的父母很有可能在青春期沒有經歷過中二病。

圖片5

圖片來自:yashi.doorblog.jp

閃亮名字(キラキラネーム):漢字寫大熊貓,讀音則是パンダ (panda)

圖片6

圖片來自:girlschannel.net

今鹿(發音:娜烏西卡)、騎士(Knight)、空(Sky)、光宙(發音:皮卡丘)等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雖然有時候父母可能是出於好意,希望小孩未來有很好的發展才會取這種顯眼的名字。可是也有當事人反應名字過於響亮反而讓他們從小到大必須忍受周遭的目光,也因此容易缺乏自信。

圖片8

圖片來自:bazzoo.info

如果真的很想取帥氣外號其實也可以從汽機車、腳踏車下手,不但可以滿足自己又不會影響到任何人一舉兩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