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亂取名害小孩《名字難唸的人書都讀不好》知名講師林修引爆論戰……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近年關於「閃亮亮名字」「中二病名字」的爭議已經吵了很久,但是這種名字除了難念以外是不是還會影響小孩的學習能力呢?日本知名補習班講師、節目主持人林修最近就分享他長年觀察成績單與榜單的心得,發現成績後段的學生名字常常都唸不出來,而東京大學的榜單更是人人都可以唸得出來!這個論點引爆激烈戰火,大家又覺不覺得字難唸的人書都讀不好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知名講師林修的言論成為日本各大網路新聞焦點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livedoornews

身為補習班講師的林修上週末在自己主持的知識綜藝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當中談及困擾日本社會的閃亮亮名字(キラキラネーム)可能造成嚴重問題……


一堆亂七八糟的名字根本不知道怎麼唸!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的漢字雖然有音讀、訓讀的分別,但是看到漢字大致可以猜出該怎麼唸,偏偏越來越多父母刻意為小孩取個漢字和唸法難以聯想的名字,例如「月下美人」誰知道要唸成「HONEY」啊!這種閃亮亮名字容易引發霸凌問題,求職也經常碰壁,甚至小孩的學歷也會直接受影響!林修就說他看模擬考成績單的時候……


照成績排下來的名字一開始都會唸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後段越來越看不懂了!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更極端的例子是日本第一學府東京大學的榜單……


「我拿東大榜單給製作人看」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他全部都唸得出來」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所以他的猜想是……


「分數跟名字存在著某種關係!」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可是這麼說的話,小孩子不就非常可憐嗎?畢竟名字又不是自己取的……


「本人其實一點責任都沒有」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都怪他們有著搞不懂固有名詞的父母」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至於什麼叫做「固有名詞」?林修這麼解釋……


你聽到「狗」和聽到「PON」的印象是什麼?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林修以狗為例子,一般人聽到「狗」或「馬爾濟斯」這種名字都能夠浮現一個形象,但是如果有隻寵物狗叫做「PON」,就只有他的主人和少數人聽到這個名詞能夠浮現形象……


「固有名詞是用來指稱特定個體的」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取個無法指稱個體的名字還有固有名詞的意義嗎?」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而且林修也認為這種名字在緊急情況可能害死自己,例如某醫療從業人員就在推特抱怨……


「別再取閃亮亮名字了,救難人員打電話來還要研究漢字也可能寫錯徒增危險!」

圖片1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聽到林修這麼反對閃亮亮名字,有現場來賓說……


「有的父母就想取個有個性的名字啊」

圖片1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林修非常不以為然……


「像鈴木一朗好了」

圖片1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他做的事夠特別了吧」

圖片1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有必要藉由名字代表個性嗎?」

圖片2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林修的論點在節目播出以後引爆論戰,而且林修終究只是從經驗推測,沒有直接證據顯示名字會影響成績,所以網友們也集思廣益幫忙想想可能的原因,最常看到的兩個說法是:

1、父母笨才會取這種名字,所以小孩自然也笨

2、每次在學校點名就被取笑,所以變得不愛讀書


關注《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的粉絲們最近也因為替喜多見柚配音的聲優名字太特別而引發話題……


「武田羅梨沙多胡」

圖片2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sibt1123

圖片2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xcflshui

(゚д゚)名字難唸跟成績不好真的有關係嗎?

(´-ω-`)幫小孩取閃亮亮名字的父母應該自己先改名體驗看看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vedoornews@imascg_chihiroキラキラネームと学力の相関性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