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注意《跟夜神月同名的後果》命名的巧合會讓小朋友過得很慘……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dic.nicovideo.jp/a/%E5%A4%9C%E7%A5%9E%E6%9C%88

日本的動畫、漫畫作品經常使用一些罕見的漢字或搭配罕見的發音形成所謂的「DQN名字」《死亡筆記本》中寫成「月」卻念成「Light」(日文發音RAITO)的夜神月就是一個例子,這種怪名字雖然很容易讓讀者留下印象,但要是現實中真的有同名的人,卻會因此受到很淒慘的待遇!有一位跟夜神月同名的網友就出面哭訴……(以下圖片都與原文無關)

《死亡筆記本》第13集爆了許多料!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amazon.co.jp/dp/4088740955/

《死亡筆記本》漫畫第13集(其實就是設定集)之中,除了爆出初期設定、L的本名等等的內幕之外,原作者大場鶇還有提到「月」為什麼要念成「Light」的原因,就是怕這個殺人無數的主角會給現實中的人帶來困擾,因此故意設定一個不可能存在的漢字與讀音組合!

可是最近有一個自稱叫做野上來人(NOGAMI RAITO)的網友就在討論區控訴小時候遭受的不平等待遇,只因為他的名字與夜神月(YAGAMI RAITO)的念法一模一樣,連姓都只差一個音!

網友提問:你究竟遭受什麼待遇呢?

來人回答:整天被叫殺人魔!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jin115.com/archives/52076051.html

由於這位網友讀國中的時候正好是《死亡筆記本》當紅,因此名字念法與「月」一模一樣的自己就不斷被霸凌!

網友提問:聽起來只是開玩笑而已,這也算霸凌?

來人回答:你能想像歷史筆記被亂寫上「DEATH NOTE」,然後被嘲笑說「信長就是你殺的」嗎?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etsuya3/status/543946242984640512

(゜д゜) 雖然這麼說很壞,但是這些同學還挺有創意的……

網友提問:所以你討厭月嗎?

來人回答:我喜歡這部作品,只不過名字念法一樣讓我很想死,尤其看到作者說「迴避跟現實人物同名」那段話!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scoopnest.com/ja/user/comicgazo_bot/510262703848304641

網友提問:還有什麼印象深刻的玩笑呢?

來人回答:有個叫誠一的傢伙竟然來我家玩的時候,把我的GBA塞進洋芋片袋裡!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girlschannel.net/show_image/430189/23/0/

(゜д゜) 這樣真的真的很壞,但我還是想再說一次,誠一太有創意了!

網友提問:所以你覺得父母的問題很大囉?

來人回答:我的RAITO在唸法與漢字上都沒有問題,倒是夜神月他爸應該慎重考慮兒子的名字!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rasin/archives/51502228.html

看完這位野上來人的控訴,深深覺得替孩子取怪怪的名字之前應該再三考慮後果!

並不是說取常見的名字就不會與殺人犯或漫畫人物撞名,而是常見的名字即使撞名了也比較容易淡化,要是罕見的名字卻撞名,恐怕一生都擺脫不了折磨啊!!!

取怪名的父母真的有為孩子著想嗎?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mouda.asia/I0000375

(´・ω・) 以前就有同學的名字比較罕見,電腦常常打出來變問號,因此非常麻煩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ちゃんねるニコニコ大百科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