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生兒命名排行榜2021》蓮與陽葵蟬聯第一名 父母在疫情追求安定更勝於標新立異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st.benesse.ne.jp/ninshin/name/

長年調查日本新生兒命名傾向的日本教育出版社「倍樂生」最近公布了最新年度(2021年)的調查報告。雖然在第一名方面,男生同樣由「蓮」,女生同樣由「陽葵」蟬聯冠軍。不過從其他名次可以看出,這一年生小孩的父母們比較不追求標新立異的「閃亮亮名字」倍樂生就分析,或許是因為人們在疫情當中只希望安定過生活,因此幫小孩子命名的時候,也會希望取個比較不容易引發爭議的名字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日本最新的新生兒命名排行榜公布了!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日本教育出版社「倍樂生」最近公布了2021年度的新生兒命名傾向調查報告,這份報告是基於今年1月到9月出生的21萬1039名新生兒為調查對象。廢話不多說,我們直接從男生的排行榜看起吧~~


男生命名排行榜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今年流行的男生命名依序是:


第1名:蓮(Ren)

第2名:陽翔(Haruto)

第3名:蒼(Aoi)

第4名:樹(Itsuki)

第5名:湊(Minato)

第6名:朝陽(Asahi)

第7名:碧(Ao)

第8名:大翔(Hiroto)

第9名:律(Ritsu)

第10名:暖(Dan)


其中第1名的蓮(Ren)已經連續4年蟬聯冠軍,而第2名的陽翔(Haruto)到第5名的湊(Minato)都維持跟去年一樣的名次,可見這幾個名字真的相當受到日本父母的喜愛。


而第7名的碧(Ao)和第10名的暖(Dan)在去年分別是第13名和第17名,今年的名次都大大進步了!


女生命名排行榜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今年流行的女生命名依序是:


第1名:陽葵(Himari)

第1名:紬(Tsumugi)

第3名:凜(Rin)

第4名:芽依(Mei)

第5名:葵(Aoi)

第6名:陽菜(Hina)

第7名:澪(Mio)

第8名:莉子(Riko)

第9名:結菜(Yuina)

第10名:杏(An)


女生的熱門名字由陽葵(Himari)紬(Tsumugi)並列第1名。陽葵(Himari)已經是連續6年蟬聯冠軍,而紬(Tsumugi)則是去年的第5名,第3名的凜(Rin)在去年則是第8名。去年第2名的結菜(Yuina)和第3名的莉子(Riko)則是下滑到第9名和第8名。


相較於男生的排行榜,女生的排行變動顯得相當劇烈啊!


父母取名重視的是什麼呢?(可複選)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在命名理由方面,日本父母決定小孩名字的前三名理由分別是「好唸、好聽」、「筆畫」「漢字的意義」,這些理由其實一直以來都差不多。


但是今年有個特別的理由「可以男女通用」入榜,占了3.5%。可見很多父母在得知小孩性別之前就已經想好名字,無論小孩是男是女都可以套用!例如……


男生第3名的「蒼」和女生第5名的「葵」唸法都是「Aoi」。男生第5名的「朝陽」和第9名的「律」也是可以給女生取的名字。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從今年的排行榜還能夠看出標新立異的「閃亮亮名字」變得很沒有人氣,倍樂生認為,或許是因為人們在疫情當中極度追求「安定」的緣故……


「從疫情前後的命名變化可以看出,在未來依然充滿不確定,難以預料的情況之下,父母相較於標新立異的名字,更多人傾向於安定的名字了。」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 ◕ H ◕)總覺得近年叫做「蓮」的二次元男角也越來越常見了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日本テレビPR TIMESベネッセコーポレーション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