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霸凌禁止取綽號》叫名字就能學習互相尊重?老師斷言只是改變叫法完全沒有用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網路上最近又因為「禁止取綽號」的話題引發爭論,會說「又」是由於去年10月曾經吵過一輪了!當時許多教育學者推崇小學禁止學生互相取綽號的規定,認為改以姓氏加上(さん)來稱呼對方,更能夠學習互相尊重,減少霸凌。然而最近有媒體報導指出,這種規定對於減少霸凌一點用處都沒有,導致這個話題再次復燃!大家又覺得取綽號究竟跟霸凌有沒有直接關係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推特熱搜:禁止取綽號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根據日本政府的統計,2019年度校園霸凌件數攀升到了61萬多件……


校園霸凌件數連續6年突破新高紀錄!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就是因為日本校園霸凌件數不斷攀升,因此去年(2020)10月就有許多教育學者提出了禁止學生互相取綽號的建議,當時在媒體與網路上都引爆議論……


參考這篇:《小學生禁止取綽號》不希望負面稱呼成為霸凌工具 從此只能稱呼學校同學某某桑?

 

全面禁止取綽號,稱呼同學需用姓氏加上(さん)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但是過了4個月後的現在,這個話題重新成為媒體與網路上討論的焦點。就是因為最近出現了下面這一篇報導……


「禁止取綽號並沒有減少霸凌」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ahooNewsTopics/status/1362977864769892354


「小學禁止取綽號真的可以防止霸凌嗎?兵庫縣一位教師斷言:『只是改變表面上互相稱呼的方式而已,霸凌並沒有減少。』事實上根據政府調查,2019年的霸凌件數增加了6萬8563件,以61萬2496件破了最高紀錄。其中因為智慧型手機普及所引發的網路霸凌持續增加。」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www.sankei.com/west/news/210220/wst2102200002-n1.html

在這篇報導刊出引發議論之後,富士電視台的晨間情報節目「とくダネ!」這個星期訪問了兩位小學教師……


A老師:「我個人反對禁止取綽號。」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因為無法叫綽號的話,上起課來感覺會跟孩子有距離……」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而且綽號也有助於拉近同學之間的距離。」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另一位老師則說:


B老師:「我任職的學校雖然沒有強制禁止取綽號……」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不過有建議不要使用綽號。」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我確實覺得綽號跟霸凌有些關係,所以也贊成這種做法。」

圖片1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有時候學生替別人取了很誇張的綽號,會讓我懷疑他們之間的感情到底好不好。」

圖片1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д゚)你又認不認為取綽號跟霸凌有關係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ahooNewsTopicsJCC.JP産経新聞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