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之鍊金術師漫畫完結效應》直接反映在月刊雜誌的銷量上

圖片1

圖片來自:greedon.seesaa.net

雖然因為電子書籍等因素的影響,各家實體雜誌的銷量都受到不小的衝擊。不過近十年來月刊少年GANGAN的銷量落差尤其明顯,最大的原因就是當年支撐雜誌的招牌作《鋼之鍊金術師》連載結束後,雜誌銷量從此一落千丈。想要挽救雜誌銷量或許還是需要一部能夠像鋼鍊那樣熱門作品出現。

1991年創刊的月刊少年GANGAN

2001年因為編輯長保坂嘉弘退社,當時的人氣作品守護月天、PEACE MAKER鐵、魔偵探洛基也跟著轉移到新雜誌。少年GANGAN只能仰賴剩下的哈雷小仔、東京地底奇兵、推理之絆(少年偵探)等漫畫來支撐雜誌。接著開始刊登以鋼之鍊金術師為中心的新連載陣容,雜誌邁向新階段。然而好景不常,2010年鋼之鍊金術師結束後少年GANGAN的銷量也逐漸下滑。(鋼鍊連載期間為2001年~2010年)

圖片2

圖片來自:origin.natalie.mu

刊登鋼鍊最終回的少年GANGAN7月號,當年賣到一本難求的地步

圖片3

圖片來自:newsn.doorblog.jp

圖片4

圖片來自:newsn.doorblog.jp

少年GANGAN從2000年25萬冊的水準一路降到2015年2萬部的數字

2萬部銷量和日本佛教界的知名雜誌「月刊住職」平均銷量差不多。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erotape_take/status/731819474282635265

月刊少年GANGAN其他已完結的人氣作品還有:SOUL EATER 噬魂者、絕園的暴風雨、魔法陣咕嚕咕嚕、漫畫家與助手等,都曾經改編過動畫。

圖片6

圖片來自:origin.natalie.mu

雖然目前月刊少年GANGAN也有好幾部知名作品正在連載,像是魔法禁書目錄漫畫版、元氣囝仔等。可惜還是無法挽救頹勢。

圖片7

圖片來自:origin.natalie.mu

其他連載陣容

《推理之絆》作者、作畫搭檔城平京、水野英多的新作「天賀井同學比想像中普通」

圖片8

圖片來自:gangan.square-enix.co.jp

助太刀09  作者:岸本聖史(火影忍者作者岸本齊史的雙胞胎弟弟)

圖片9

圖片來自:gangan.square-enix.co.jp

只能說現在雜誌界真的很慘淡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