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小說界的黑暗》作家敢跳槽就吃不完兜著走……

圖片1

圖片來自:sakuhindb.com

雖然每個領域的業界可能都有不為人知的陰暗角落,但實際聽到詳細內容還是會讓人忍不住感到訝異。輕小說編輯庄司智日前在推特提到業界的八卦,其實輕小說作家們的處境遠比想像中還要來的水深火熱也不一定。或許只有超大咖的人氣輕小說作家才能避免類似情形吧…

輕小說編輯庄司智

「前幾天和作家開會時談到業界的傳言,據說在某輕小說編輯部有編輯如此警告作者『要是敢去別間出版社寫,就算是改變筆名我也會全力擊潰你的。』」連同樣身為編輯的庄司先生都不禁覺得這真是一個很不得了的世界。不過業界中還是有很重視作家的出版社,這也是庄司先生本身的目標。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s_editor/

更恐怖的編輯

不斷退稿要求作者重寫,並要作者提出至今前所未聞的企劃。等到作者真的交出新企劃後卻又表示:「要更有輕小說的感覺。」這大概永遠都沒辦法完成…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s_editor/

庄司智曾經擔任過MF文庫J副編輯長,目前則是在講談社從事編輯的工作。經手過的作品有:

《銃皇無盡的法夫納》作者:ツカサ 插畫:梱枝Riko

圖片4

圖片來自:www.animate.tv

《クロックワーク・プラネット》作者:榎宮祐・暇奈椿 插圖:茨乃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作者榎宮祐與其他兩位作者、繪師聯手打造的奇幻物語。

 

圖片5

圖片來自:lanove.kodansha.co.jp

2015年12月發表動畫化企劃進行中的情報

圖片6

圖片來自:www.animate.tv

《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作者榎宮祐也對這項話題感同身受

圖片7

圖片來自:mangabuzzca.com

榎宮祐推特

「有不少作家都曾經被威脅會被冷凍,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厭煩。只要是超大咖的王牌編輯,甚至能夠干涉作家跳槽的事。這傢伙是神還是什麼嗎?」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ukamiya68/

榎宮祐老師用戲謔的方式表達對輕小說業界的不滿:「當編輯威脅要冷凍作家時,作家回敬一句『那我就買下3%你的公司股票,再召開股東大會針對你的發言討論並開除你!』…像這樣有沒有誰要示範啊(妄想)」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ukamiya68/

《SHIROBAKO》中的編輯茶澤

圖片10

圖片來自:animepeace.jp

動漫中有時會出現有關編輯與作家的題材,從觀眾的角度來看或許很有趣。但現實中要是遇到這種編輯,那大概就笑不出來了(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