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獅子》作者羽海野千花:有種被瞧不起的感覺……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以蜂蜜幸運草、3月的獅子等作品聞名的漫畫家羽海野千花,3月28日難得在個人推特發表了一番相當嚴肅的談話。原來是因為羽海野老師在和其他出版社編輯交流時,對方的發言讓她感到不被尊重。沒想到業界會有如此失禮的編輯讓人大開眼界。

羽海野千花相關作品

▼曾經於2005年被改編為動畫的《蜂蜜幸運草》

圖片2

圖片來自:www.anizines.com

▼負責2009年春番《東之伊甸》角色原案

圖片3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以將棋為題材的漫畫《3月的獅子》將分別推出動畫版與真人電影版,動畫2016年秋季開播

圖片4

圖片來自:www.cinra.net

圖片5

圖片來自:www.animate.tv

羽海野千花推特

羽海野老師被其他家出版社的中年編輯問到「為什麼是將棋?」老師回答「因為她認為棋士和漫畫家有些相似點。」沒想到對方居然反問「哪裡!?因為棋士可是用生命在下棋的喔!?」甚至還對老師下指導棋,說3月的獅子就像輕小說一樣,應該要更深入描寫棋士。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HICAUMINO/

聽到這些意見,老師忍不住心想「難道我們漫畫家就不是賭上生命嗎?」對漫畫、輕小說、將棋這三樣都喜歡的老師來說,這讓她產生一種被瞧不起的感覺。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HICAUMINO/

其實這段往事已經過了一段時間,而且之後應該也不會再見到那位編輯。只是每當老師回想起來還是會覺得非常不甘心。只好一邊咬牙切齒一邊努力畫原稿。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HICAUMINO/

3月的獅子至今已經獲得漫畫大賞、全國書店店員推薦漫畫、Booklog大賞、講談社漫畫賞、手塚治蟲文化賞漫畫大賞等獎項的肯定。居然會被說深度不夠,實在讓人懷疑奈為編輯真的有認真看過這部作品嗎?加上他似乎連輕小說和漫畫的差異都不太了解。

圖片9

圖片來自:music-book.jp

3月的獅子和11位棋士展開過合作企劃,絕對是一部深度十足的作品

圖片10

圖片來自:natalie

還好老師的責任編輯不是那位失禮的編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