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擊文庫《重量級編輯自立門戶》輕小說業界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

圖片1

圖片來自:CUPO

前幾天跟各位提過作家鐮池和馬有著驚人的出稿速度,他的擔當編輯三木一馬,在3月31日宣布離開KADOKAWA,並在4月1日設立新的公司「Straight Edge」,這個新公司一樣會是出版業界相關,由於三木一馬在業界可說是非常有實際成績的編輯,會在業界刮起什麼樣的旋風實在是讓人在意。

Straight Edge社長三木一馬

圖片2

圖片來自:CUPO

三木一馬為元電擊文庫編輯長,曾經擔任編輯的輕小說作品有...(節錄)

 

五十嵐雄策《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入間人間《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電波女與青春男》

おかゆまさき《撲殺天使朵庫羅》

鎌池和馬《魔法禁書目錄》《重裝武器》

川原礫《加速世界》《刀劍神域》

佐島勤《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高橋弥七郎《灼眼的夏娜》

伏見つかさ《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等等知名輕小說作品,基本上擔任編輯的作品有非常高的機率動畫化,可說是編輯版的暢銷保證。

新公司Straight Edge

圖片3

圖片來自:CUPO

新公司Straight Edge契約作家多半都是電擊文庫的創作者,目前在名單上面的作家有....

鎌池和馬

川原礫

伏見つかさ

佐島勤

三秋縋(《三日間的幸福》、作家)

駱駝(《我喜歡的只有你》、作家)

abec(《刀劍神域》、繪師)

石田可奈(《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繪師)

...可以看到不少創作者都是目前在電擊文庫相當有影響力的作家,未來將會「孕育更多有趣的作品」

契約作家名單

圖片4

圖片來自:CUPO

而創立新公司之後,三木一馬會以外部編輯的身分繼續處理電擊文庫的事情,上面Straight Edge的契約作家也會繼續維持和電擊文庫之間的工作關係,並不是就這樣和角川、電擊文庫絕緣了。

最近動畫化的作品《重裝武器》

圖片5

圖片來自:CUPO

Straight Edge的理念是「不按照大人的規則來,只開發將作家與讀者放在首要的「有趣作品」。」創社理念和三木一馬本人接受各大媒體訪談、還有他個人出版的書籍內容一致,看起來是為了理想而自立門戶。

驚人的行動力仍讓眾人跌破眼鏡

圖片6

圖片來自:CUPO

三木前編輯長自立門戶的事情,或許代表輕小說業界將會颳起一股改變的風,從上面的契約作家陣容名單看來,對現在輕小說界的龍頭電擊文庫必然會有所影響,Straight Edge後續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讀者們可能可以好好期待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UP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