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漫畫家分享初次BL心得》當年少女漫畫啟蒙不少讀者

圖片1

圖片來自:onBLUE編集部

本月發售的BL雜誌「on BLUE」集結15位豪華漫畫家陣容,以BL創作者的視點分享第一次受到BL啟蒙的心得。老師們回憶當年那段青澀的時光,並舉出「トーマの心臓(天使心)」、「BANANA FISH」、「薄荷關係」、「地球守護靈」等曾經在少女漫畫雜誌上連載的作品。而現在這些漫畫家則是用自己的創作繼續將BL、耽美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讓更多讀者感受到BL的美好。

BL雜誌「on BLUE」vol.22 封面出自紀伊カンナ《春風のエトランゼ》

參與討論的作者名單包括:紀伊カンナ、ためこう、秀良子、のばらあいこ、彩景でりこ、ハヤカワノジコ、たなと、松本ミーコハウス、紗久楽さわ、京山あつき、新井煮干し子、黒娜さかき、ダヨオ

圖片2

圖片來自:natalie

這次雜誌要探討的主題是第一次的BL

圖片3

圖片來自:natalie

雜誌內容收錄漫畫家訪談以及各作者的漫畫連載

紀伊カンナ《春風のエトランゼ》

圖片4

圖片來自:natalie

松本ミーコハウス「ボーイズラブ!」

圖片5

圖片來自:natalie

ためこう「カッコウの夢」

圖片6

圖片來自:natalie

ダヨオ「YOUNG BAD EDUCATION」

圖片7

圖片來自:natalie

讓老師們踏入BL世界的啟蒙作品

1974年トーマの心臓(天使心)作者:萩尾望都

70年代作者萩尾望都以法國電影This Special Friendship為藍本創作的少女漫畫,劇情採用人與人之間的愛情以及宗教題材。

圖片8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BANANA FISH 作者:吉田秋生(連載期間1985年〜1994年)

紐約街頭少年的首領「Ash」曾經在幼年時期遭受性暴力,從此在他心中留下很大的陰影。直到他遇到前來紐約取材的大學生奥村英二,彼此建立起的信賴關係逐漸治癒了Ash內心的創傷。

圖片9

圖片來自:natalie

地球守護靈 作者:日渡早紀(連載期間1986年〜1994年)

地球守護靈女性角色「槐」轉生為男性「一成」的設定令人印象深刻,也因為如此一成曾經被周遭誤以為是同性戀。

圖片10

圖片來自:natalie

薄荷關係 作者:吉住 渉(連載期間1997年〜2000年)

薄荷關係中的女裝要素現在想想的確是個很有潛力的題材。

圖片11

圖片來自:natalie

說到我的BL啟蒙真的要感謝N年前通靈童子、幽遊白書、封神演義的同人作者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talienatali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