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太空人生理期》無重力環境會造成什麼差別?

圖片1

圖片來自:edition.cnn.com

平常我們從來不覺得重力有多重要,但是像我們兩腳能夠穩穩踏在地面上,所有東西能夠靜靜放在桌子上,這些都是因為有重力,還有,我們上廁所的時候能夠很方面的清潔也是因為有重力.......那麼問題來了,在太空中太空人又不能不如廁,科學家只好針對這個問題研究提出解決方法,但是如果是女性太空人,那就又多了一個問題,那就是生理期怎麼辦呢?

▼人類歷史上第一位進入太空中的女太空人:蘇聯女性Valentina Tereshkova。1963年6月16日,她單獨乘坐「東方六號」宇宙飛船進入太空。在70小時50分鐘內繞地球48圈

圖片2

圖片來自:www.britannica.com

最近的研究成果顯示:雖然在太空中會對人體的很多器官造成影響,但是卻奇異的不影響女性的生理時鐘,如果女性太空人沒有選擇用醫療方法停止生理期,那麼好朋友就還是會準時到來。現在的太空船上的衛生設備雖然在一開始設計的時候並沒有考慮到這一點,但是仍然可以處理血液。像前面提到的那位蘇連女性上太空的時候,太空船連大便都無法處理,所以太空人三天之內是禁食的。

▼美國第一位女性太空人Sally Ride,1983年登上太空執行六天任務

圖片3

圖片來自:edition.cnn.com

不過現階段,其實沒有多少女性太空人碰到這個問題,因為大部分的女性太空人都選擇服避孕藥就不用在太空中煩惱生理期,但那是因為目前的太空任務都不用花費太長的時間,大多是幾個禮拜而以,但是要是像需要登上太空站的任務,或是以後人類想要前往火星-前者要六個月,後者要三年,目前的醫學還無法預測在太空中長期服用避孕藥會有什麼結果,因為沒有可研究樣本,雖然在地球上這似乎不會造成什麼太大影響。

▼在太空中每一公克的重量與垃圾都要斤斤計較

圖片4

圖片來自:www.coldgirlfever.com

實際上,科學家們現在最煩惱的並不是生理期的問題,而是為了生理期要帶衛生用品或是大量避孕藥多出來重量讓他們很煩惱,所以目前是朝研發可以長期避孕又不會留下後遺症的藥物為主。

希望以後有一天我們真的像電影裡裡演的一樣,女性太空人長時間出任務也沒有問題啊

圖片5

圖片來自:www.movienewz.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N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