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看動畫《喜歡主角開無雙還是陷入苦戰?》讓人在意的結果是...?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近年總是會看到「我最強系」的動漫畫作品,可見這類型有多流行了,不過網路上面也常常有「看膩了」的聲音出現,因此日本這邊就作了個問卷調查,對大學生提問「喜歡主角開無雙還是陷入苦戰?」,相信應該不少動漫畫粉絲很在意結果吧!

提到這個話題,總是少不了代表性的魔劣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以往傳統王道冒險作品為了描寫主角的成長,反派角色往往也會有一定程度的實力,讓主角陷入真正意義上的苦戰(通常這類作品反派也有相當程度的人氣),不過近幾年流行了一種「我最強系」作品,通常主角擁有高於作品所有人的最強實力,碰到名為高手的反派還是照開無雙無誤,兩類作品無關誰高誰低,應該就是喜好的問題。

一拳超人也是明顯的一開始等級MAX作品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總之,這個提問受訪者總共有401名大學生,基本上都是觀看動畫的族群。

問:動漫畫作品喜歡看到主角「我最強」狀態開無雙嗎?

 

喜歡無雙的爽快感 35.0%

希望陷入苦戰 64.6%

 

壓倒性的結果....大部分的大學生喜歡看到戰鬥勝負難分難捨,或者說看到主角群的成長過程,進一步來看兩派的意見大概是這樣...

喜歡無雙派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一部老作品「鋼殼都市雷吉歐斯」)

「開無雙比較過癮,看完心情很痛快」

「開無雙可以消除不少生活壓力」

「主角很強可以不用擔心喜歡的角色死掉」

「看到主角苦戰會有種緊張感」

 

喜歡「我最強」作品的朋友多半是不想緊繃神經看作品或是消除壓力,其實理由還挺好推測出來的。

希望陷入苦戰派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刀劍神域....話說電擊文庫的我最強系比率真的很高XD")

「一步一步成長會比較有趣」

「想看到變強的過程、跨越困難的感覺會有共鳴」

「苦戰比較有看頭」

「作什麼事情都很容易就不有趣了」

 

相對的,希望主角群過的辛苦一點的觀眾原因大概是想看到成長過程、或是享受對決的緊張感,這邊的意見占多數,大概熱愛「我最強系」觀眾的兩倍。

嚴格來說《遊戲人生》也是主角群開外掛的作品

圖片6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筆者自己是不會特別排斥、偏好哪一種類型的作品,不如說不論主軸是開無雙還是成長故事,劇情好看果然還是看作者功力~兩種類型都有各自的優點。

看到這邊又是慣例的提問時間了,卡友是屬於哪一派的呢?是「我最強系」還是「成長系」?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amekan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