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迷信《不祥的10個死亡徵兆》如果半夜聽到三下敲門聲...

圖片1

圖片來自:listverse

就像老一輩覺得看到黑貓就覺得不吉利,這類自古以來的迷信一直都很多,雖然預言自己的死期有點恐怖,但人類就是這樣嘛~遇到什麼不可解的超自然現象,或是發現什麼奇妙的徵兆,就會賦予意義讓自己比較安心一點,像這樣《不祥的10個死亡徵兆》或許也是這樣的本能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死亡王冠

在阿帕拉契地區,病人的枕頭底下如果發現像王冠一樣的羽毛團,是被稱為「死亡王冠(Death Crowns)」的徵兆,以現實面來說死亡王冠大概都是因為病人在床上翻來覆去所造成的東西,不過這樣的羽毛王冠出現在病人枕頭下的話,聽說這個人可能三天內就會死亡,如果是在已經往生的死者枕頭下發現的話,表示這個人已經平安到達天國,在田納西州的阿帕拉契博物館就保存了大量的死亡王冠。

圖片2

圖片來自:listverse

‧黑色蝴蝶

在巴西、哥倫比亞、中美洲與中國,黑色蝴蝶也被視為一種凶兆(不是胸罩w),家裡出現黑蝴蝶表示家裡可能有人會死去。墨西哥覺得黑色蝴蝶如果出現在病人的家裡,表示這個人會死去;而在夏威夷黑色蝴蝶也被認為是死去的親人或愛人回來告別的象徵。

在賽爾特文化中黑色蝴蝶被當作是人的靈魂,死者在死後沒有去處的話,就會變成黑色蝴蝶,回到自己生前居住的地方。也有魔女會化為黑色蝴蝶偷吃東西(?)的迷信,加勒比海地區也覺得名為「黑魔女」的夜蛾是某人被下詛咒的證據。

圖片3

圖片來自:listverse

‧彗星

也就是我們俗稱的掃帚星,在天文知識還相當神秘模糊的古代,天空中飛過的彗星、流星都會被當作是上天的指示,彗星拖著長長的尾巴,感覺就像橫切過夜空的劍,所以也被當作死亡或戰爭的象徵,例如哈雷彗星在被正式觀測及命名之前,都被認為是不吉利的象徵。

圖片4

圖片來自:listverse

‧分身

民間傳說只要看到另一個跟自己長很像的「分身」(德語:Doppelgänger)表示這人命不久矣。同樣的迷信在不同文化圈有不同延伸,例如愛爾蘭叫做Fetch、在蘇格蘭的奧克尼叫做Trows,Trows是長相醜陋像小妖怪的生物,這類的生物小孩身體虛弱,所以會偷偷把健康的人類小孩拐走,再換一個長得一樣的小孩過去,換過去的〝假貨〞小孩很快就會生病死亡。

圖片5

圖片來自:listverse

美國總統林肯跟日本作家芥川龍之介在死前都見過自己的分身,但也有說法這可能是腦部發生功能障礙的現象,但也有過「由旁人的第三者目睹到分身」的狀況,總之就是一個神秘啊~

圖片6

圖片來自:www.wattpad.com

‧蛀木蟲(Deathwatch Beetle)

這種存在於木製家具的小蟲,它們啃食木頭的聲音也被當作是死亡的前兆。蛀木蟲啃木頭的聲音到了寂靜的夜晚會格外明顯,或許跟過去人們會徹夜守在重病的家人身邊,蛀木蟲的聲音也就被聯想至這樣的場面。

圖片7

圖片來自:listverse

‧日蝕

跟彗星一樣~古時候日蝕也被當作是發生不祥事件的前兆,在各文化裡都將日蝕賦予神話象徵,例如天狗食日、越南也有大青蛙吃太陽的象徵等等,在崇拜太陽神的古埃及,日蝕更被視為是觸怒神明的災難前兆。

圖片8

圖片來自:listverse

‧蛋白石

蛋白石被視為寄宿著邪惡力量的寶石,魔女或魔法師用來增加魔力,還會發射出雷射般的光線詛咒別人等等。在中世紀眼睛會閃耀光芒的青蛙、貓咪或是蛇等生物都被視為邪惡的眼睛,閃耀著五色光澤的蛋白石也令人聯想到這樣的雙眼,甚至被認為是導致黑死病的元凶。

圖片9

圖片來自:listverse

‧死亡的敲門聲

這還真是第一次聽到耶!據古老的迷信,如果聽到三聲敲門聲,但外頭明明沒有人存在的時候,表示這個人即將死亡。在非洲的約魯巴文化裡也有一個關於三聲敲門聲的故事,有一家繼承Oriates(大祭司)血統的三兄弟,兩個哥哥很嫉妒勤奮修行的弟弟,聯手將弟弟推下懸崖,但弟弟不知怎地竟然沒死,哥哥們聽到三聲敲門聲,看到弟弟回來,大哥嚇到心臟病發作死亡,二哥則因為罪行揭發而被村民處死。

圖片10

圖片來自:listverse

‧鬼火

原來鬼火在國外又叫做「Corpse candles」啊!(姿勢佳)鬼火多半被目擊到是白色、藍色或黃色的火焰光球,多半在溼熱的沼地,科學的解釋是腐化飄浮在空氣裡的磷燃燒,也因為會出現在墓地,所以被視為死亡的徵兆。

圖片11

圖片來自:listverse

‧幻影的喪禮

幻影的喪禮被視為心愛之人即將死亡的徵兆,這些幽靈般的幻影舉行喪禮的儀式跟實際的喪禮一樣,一窺幻影喪禮裡人們搬運的棺材,會看到棺材裡面躺著的是自己,因此死亡將不可避免的隨之而來。在英國、德國及瑞士都有這樣的迷信傳說。

另外也有執行喪禮的人是小矮人或妖精的幻影喪禮;在威爾斯還有「只聽到聲音」的幻影喪禮,沒有直接目睹畫面,但聽到讚美歌、腳步聲,甚至是參加者低聲啜泣的聲音。

圖片12

圖片來自:listverse

分身那個好可怕喔~因為阿珂時常聽到朋友說「你長得跟我另一個朋友好像」,希望不會哪天在路上見到跟我長得一樣的人XDrz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stvers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