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書店的無奈誰人知》買不到新刊其實是出版社的策略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漫畫或小說發售日當天,興沖沖的前往書店想買該作品,卻發現明明才開賣第一天就完售!通常遇到情形,身為讀者的我們可能會以為或許是書店進貨量比較少的關係。然而最近日本一家中小型書店卻曝露其實這是出版社的銷售手法,故意不提供足夠的部數給書店,運用飢餓行銷的手法提升銷量。但是要承受消費者抱怨的卻是基層的書店店員。這才讓網友知道原來以前都錯怪書店了(´;ω;`)

這次公開出版社販售書籍手法的就是這家位於埼玉縣的一清堂

適逢兩大曾經長期休刊的作品獵人、驅魔少年發售新刊,店員很貼心地在POP上標示前一集發行的時間提醒讀者。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sseido_comic/

一清堂官方推特表示這次OVERLORD小說第十集的進貨量只有9集銷售量的一半,因為角川規定如果想要他們提供足夠的新刊部數,書店方面必須達成一定程度的銷售量,而角川要求的銷售數字對中小型書店來說門檻非常高。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sseido_comic/status/737180764517720064

OVERLORD小說第十集

圖片4

圖片來自:book.jp/news.html

不只是角川,另一家漫畫出版社集英社也採取了類似的策略

圖片5

圖片來自:comichecker.com

湯搖莊的幽奈同學本月發行單行本第一集,漫畫版有露兩點而成為網路上的熱門話題。因此不少粉絲都等不及想買回去仔細研究,沒想到一清堂開賣當天就全數售罄,結果引發部份消費者的不滿。這就像內心的一把火被潑了一桶冷水…

圖片6

圖片來自:comichecker.com

關於這點一清堂特別解釋,其實是集英社故意壓低Jump系作品第一集的印刷數量,所以書店方面建議大家,有想要的書可以及早預約避免向隅。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sseido_comic/status/738660737590009856

雖然使用這種策略也不能說出版社有錯,不過書店員工真的很無奈,只好請讀者多體諒這些中小型書店了(´・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一清堂上尾店コミック売場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