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開播前搞笑歌》原來隱藏了製作組不為人知的努力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動畫裡有些演出手法觀眾可能看過就忘,並不會留下深刻記憶。但這些細節背後其實可能隱藏著工作人員不為人知的努力。曾經擔任過銀魂動畫監督的高松信司,擅長搞笑作品的他另外也執導過《機動新世紀鋼彈 X》、《烏龍派出所》、 《男子高校生的日常》等名作。本季則是有《在下坂本,有何貴幹?》,最近因為《烏龍派出所》將推出新一季動畫而成為熱門話題,於是高松監督回憶當年製作過程中的趣聞,觀眾這才知道原來《烏龍派出所》播出OP前的那首搞笑提醒,原來還有這層涵義!

高松信司推特

今年6月中旬銀魂傳出翻拍真人版謠言,雖然官方消息還沒出來,但可能性非常高(畢竟連鋼鍊都能拍)。接著高松監督也把推特帳號的頭像換成《Oh! Mikey》版的阿銀照片,不免令人猜想高松監督或許是在暗示銀魂真人版會成真,此舉加深了銀魂真人化的真實性。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icciyon_11/status/742147806865981441

先不談銀魂真人化,反正就等官方消息出來再說。話題回到高松監督在擔任烏龍派出所監督期間,因為不希望畫面出現警告標語。於是便想出一個替代方案,請角色聲優在OP播出前用唱歌來提醒觀眾:看電視時請保持明亮的光源與距離。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ma2_shinji/status/745647618315812865

烏龍派出所眾角色合唱提醒歌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ma2_shinji/status/745647618315812865

影片版

果然在正式播放OP前,角色們會先聚在一起合唱「在看電視的時候~~♪」

自從1997年12月16日發聲神奇寶貝閃光事件後,動畫都會加上警告標語,建議觀眾盡量在明亮的空間看電視,並保持適當距離。1997年當時有685名兒童因為收看神奇寶貝38話,被畫面上強烈的閃光引起急性光過敏症造成不適。

▼名偵探柯南也有提醒觀眾的字幕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最後高松監督還發表一個衝擊的事實,原來他本人也有一起唱!仔細聽的話可以聽到的聲音喔(這也太難啦)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kama2_shinji/status/745647910008676352

高松監督使用的手法果然都很嶄新呢!如此一來不但能達到提醒的效果,而且又不會破壞畫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