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吸引人的動畫OP》先到烏尤尼鹽沼取景就對了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因為看了某些動畫的OP才決定追番的經驗?OP不但要將作品的特色以及情報傳達給觀眾務,同時也可以替這部作品打廣告。因此將動畫OP視為一部作品的門面也不為過。如果打造出一部成功的OP,自然就能在觀眾心目中留下印象進而吸引更多人收看。不過本月中有一位動畫師荒井和人卻指出最近的動畫OP都沒有令人充滿期待的感覺。

利用反射出天空的湖面營造出壯闊的畫面

只要是固定有追新番的觀眾,可能都曾經看過OPED中出現類似烏尤尼鹽沼的風景。使用過的動畫包括寄生獸、‎獵人、ALDNOAH.ZERO、東京喰種、月刊少女野崎同學、銀魂等。

圖片2

圖片來自:articleimage.nicoblomaga.jp

圖片3

圖片來自:udonkoku.wp.xdomain.jp

範例:鐵血孤兒OP2

動畫師荒井和人針對動畫OP提出個人看法

荒井先生原本出身於TRIGGER,目前則是自由契約的動畫師。曾經負責過KILL la KILL的補間動畫部分,並擔任GOD EATER、戰姬絕唱SYMPHOGEAR GX的原畫,擅長爆炸等特效作畫。

荒井先生提到最近無論看哪部動畫的OP都沒有無法讓人感到雀躍,他認為或許是缺乏:暗示後續劇情展開、神秘且意味深長的畫面等要素。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arikios/

動畫OP可分成三大項重點:

1.高密度情報量的飽和攻擊

2.雖然不太懂,但看起來似乎別有深意的影像

3.速度感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arikios/

根據荒井先生提出的方向,以下列舉出一些可能有符合要求的OP

獨特的氛圍

▼新世紀福音戰士 OP:意義深遠的畫面

情報量

▼鋼彈創鬥者TRY OP2:帶出新角色和新機體,讓觀眾開始期待下一個階段的故事。

▼JoJo的奇妙冒險 星塵鬥士 OP1:除了有承太郎一行人旅途中的重要場景,也呈現出喬斯達家與DIO百年來的因緣。

速度感

▼2003年版鋼之鍊金術師OP:流暢的動作場景。

大家認為OP的重點還有哪些部分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to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