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畫數極端的動畫OP》6000張和30張一樣能創造出好作品

圖片1

圖片來自:www.cafereo.co.jp

在新番動畫的作畫水準不斷提升之下,觀眾早已看慣動作流暢、作畫細膩的主題曲影像。然而十幾年前的舊番可能受限於預算等因素,作畫量遠低於一般平均水準,但靠著演出家的巧思一樣能製作出別出心裁的影像。今天就要和大家一起來重溫魔法騎士雷阿斯推理之絆OP,前者以6000張作畫數聞名;後者則是以僅有的30張中間畫創造出奇蹟。

魔法騎士雷阿斯2014年發售的BD BOX封面

第一眼看到可能會以為是同人創作,但這的確是貨真價實的官方圖片,由人設石田敦子所繪製。只是畫風和當年首播時差距太大,所以可能會有種違和感。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魔法騎士雷阿斯OP3「光と影を抱きしめたまま」

這首由田村直美主唱的OP3,根據推測作畫張數高達6000張,足足可抵兩集東映TV動畫。(當時東映TV動畫一話平均約3000張作畫)這部OP影像就算從現今的眼光來看一樣是部完成度超高的作品!

魔法騎士雷阿斯OP1「ゆずれない願い」主唱:田村直美

題外話,最具有代表性的OP1是由參與過多部機人番的大張正己操刀。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少年偵探推理之絆OP「希望峰」

當時負責OP演出的細田守在動畫(中間畫)張數30張的限制下,完成了一部視覺效果極佳的影像。從這個時候就能感受到細田守大師的才能。(細田守在這部作品使用的名義為橋本カツヨ)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說到推理之絆的主題曲,當然也不能漏掉ED「カクテル」,小時後第一次看到矇眼PLAY影像大為震撼!說不定也因此讓部份少年少女開始對這方面的癖好產生興趣(?)

《雙星之陰陽師》OP影像

另外本季的《雙星之陰陽師》在作畫方面也是下了不少苦工,一手包辦OP分鏡、演出、作畫監督的梅津泰臣曾經在訪談中提到,製作人岩瀬先生希望OP要有動起來的感覺,因此《雙星之陰陽師》OP的作畫數便創下梅津泰臣自身作品的最高紀錄。

魔法騎士OP裡的聲音特效真令人懷念,現在的新番很少聽到有效果音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作画枚数6000枚」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