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流行扭轉未來的主題》可惜現實無法砍掉重練…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目前動漫界似乎吹起了一股時間迴圈或改變未來的熱潮,回顧這幾季的新番果然有不少類似設定的熱門作,光這一季就有兩部。因為這類故事不但能激發讀者、觀眾去考察並互相討論劇情伏筆,角色為了改寫命運而孤軍奮戰的悲壯感也很容易引發共鳴。只是很可惜身為一般觀眾的我們就算看再多動漫作品,現實還是沒有特殊能力(´;ω;`)只好腳踏實地努力過完這一生了。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進入第二季後主角菜月昴面臨更艱鉅的挑戰,觀眾也看得胃很痛。這份能力雖然可以讓他拯救重要的人卻也能把他逼瘋。看過本作之後深深覺得還是當個一般人,不想要死亡回歸這種能力(;゚Д゚)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orange橘色奇蹟》

orange的主題則是女主角收到十年後自己寄來的信,為的就是希望能改變男主角成瀬翔死亡的命運。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ReLIFE

至於ReLIFE就不是砍掉重練,而是身為尼特的主角得到可以再讀一次高中的機會(外表透過藥物年輕十歲,年齡依然是27歲)。不過也算是和「重新來過」這個主題有關。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已經播完的舊番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回到小學時代解開一系列事件的真相

圖片6

圖片來自:bokumachi-anime.com

《Charlotte》

一開始還以為是普通的超能力學園故事,沒想到後半也出現時間迴圈的設定。不過很可惜某個角色還是沒有得救的機會。゚(゚´Д`゚)゚。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魔法少女小圓》、《命運石之門》也是時間迴圈主題的代表作之一

因為小焰的例子實在太出名,今年初「SMAP」爆發解散危機時,網路上甚至出現木村拓哉其實是時空跳躍者,和不斷重複經歷同一段時間的小焰一樣!只能說日本鄉民的想像力真是太豐富了~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命運石之門》

主角岡部也是歷經千辛萬苦要拯救重要的人,途中也曾經一度精神崩潰,不過岡部比較幸運的是有能夠商量的對象。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ゆりめくる日々』作者:海月れおな

還有一部搞笑百合漫畫『ゆりめくる日々』也是不斷迴到過去想拯救學姐,結果無論嘗試多少次都是以失敗收場,甚至變成恐龍人也無法阻止悲劇。話說學姊的死法也太神奇了,有被竹筍插死、還有巧克力吃太多暴斃(?)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reona

時間迴圈作品的主角精神力都要很強大,不是一般人可以辦到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リゼロ「やり直すンゴ」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