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那顆作畫崩壞的高麗菜》原來是這麼誕生的…

圖片1

圖片來自:www.animekansou.com

作畫崩壞有分很多種,如果只是五官比例不太對可能還不會讓觀眾記憶那麼深刻,但如果換成把一顆高麗菜畫成像一顆綠色的不明球體,那就真的可以說是動畫界的大事件了。2006年播出的這部動畫《夜明前的琉璃色》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不是劇情本身,而是引發革命的高麗菜作畫!當年的工作人員提到這部作品或許都會覺得很無奈吧,畢竟他們也是有許多苦衷。就像之前介紹過的《GUN道》一樣,會造成作畫崩壞其實和整體產業結構有關。

2006《夜明前的琉璃色》改編自AUGUST發行的18禁戀愛冒險遊戲

2005年曾經以7萬部銷量得到該年度年間銷量第3名,劇情描述來自月球蘇菲亞王國的公主以留學生的身分寄宿在主角朝霧家,雙方進而發展出一段特別的同居生活。

圖片2

圖片來自:okmusic.jp

《夜明前的琉璃色》從第一話開始就大幅變動遊戲版的設定,接著第二話更開始出現作畫崩壞的徵兆,到了第三話甚至創造出前所未有的高麗菜作畫。而從許多場景都可以看出這部動畫根本不存在「中割り」(補足原畫與原畫之間的作業)也難怪呈現出的畫面會如此慘不忍睹。

圖片3

圖片來自:blog.hangame.co.jp

圖片4

圖片來自:blog.hangame.co.jp

不只高麗菜作畫遠遠超越了觀眾的想像,就連角色們作出的料理看起來都像是用黏土作成的(囧)

圖片5

圖片來自:niconico

只要在網路搜尋「夜明前的琉璃色」就會自動出現高麗菜、作畫崩壞等關鍵字。可見「夜明前的琉璃色」裡的高麗菜多年下來已經廣為流傳。

圖片6

圖片來自:google

也因為這件事,高麗菜便成為測試新番作畫的標準之一

▼貓物語(白)第2話

圖片7

圖片來自:konamikan.com

很多動畫根本都在比高麗菜的精緻程度

▼食戟之靈

圖片8

圖片來自:blog.bakattan.com

▼就連不屬於料理作品的《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裡的高麗菜作畫都超吸晴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但換個角度想,當年《夜明前的琉璃色》可能也會覺得非常懊惱,畢竟身為第一線的動畫師,一定很了解作畫的好壞。於是在《夜明前的琉璃色》播出十週年後,終於有一位活躍同人界的編曲家中迫酒菜出面說明,這顆高麗菜崩壞的真相。這位中迫酒菜還在動畫公司工作時,他的直屬上司正好是負責高麗菜的原畫,但其實他的上司非常擅長繪畫。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akazako/status/755373972267544576

然而因為當時業界景氣不好,實在沒有足夠的時間花在每個細節上,於是便把比較不重要的高麗菜,決定跳過原畫直接先畫成球狀並附上高麗菜照片交給中國籍動畫師。結果途中照片居然遺失了!於是最後球狀的高麗菜就這麼成為中割畫。(補充: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日本動畫公司沒有給予適當的指示也是個問題)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akazako/status/755374481930002432

知道真相後就不敢再笑夜明前的琉璃色的作畫了(´;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伝説の作画崩壊「キャベ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