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進化錄《漫畫家杉田尚》當年曾經因為畫力被戲稱為小學生…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漫畫家杉田尚2006年曾經在少年Jump短暫連載過一部名為《斬》的作品,但由於畫技還不算很純熟,因此當時在日本討論版甚至出現「作者其實是小學生,《斬》只是他的暑假作業」這類的玩笑話。雖然《斬》的評價並不高,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作者沒有因此消失,而是再接再厲陸續推出好幾部漫畫,從這些年來杉田老師的作品就能感受到老師的進化。

《斬》全2冊(18話)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故事中所描寫的現代日本雖然有著和現實一樣的生活水平,但卻是一個充斥著帶刀武士的世界。不但允許人民自由攜帶刀劍,甚至能夠使用真劍展開對決,即使在對決中砍了人也不會被問罪。身為主角的弱氣少年村山斬雖然嚮往成為父親那樣的武士,卻老是遭到霸凌。不過就在陷入危機之時,斬靠著特殊的「研無刀」渡過難關。

《斬》連載那陣子,少年Jump砍了不少漫畫,如「タカヤ」、「大泥棒ポルタ」、「ツギハギ漂流作家」等,但《斬》的畫技與設定就某方面來說遠遠超越這些作品,也因此讓人印象深刻。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2010年杉田老師以這部《SWOT》捲土重來,但可惜只連載了三冊左右的份量

不過從人物的身材及五官都可以明顯發現,杉田老師不再是當年那個被戲稱為小學生的他。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natalie.mu/

2015於線上平台少年Jump+刊載《ムッツリ神拳》這次換走爆衣路線!

圖片5

圖片來自:ジャンプ+

圖片6

圖片來自:ジャンプ+

圖片7

圖片來自:ジャンプ+

最後是目前正在連載中的《魔神之骨》漫畫版,和當年畫風簡直判若兩人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jinbone_anime/status/502395074890571776

所以當初編輯部會看上杉田老師,應該可以說有眼光( ̄▽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ジャンプで「斬」杉田尚ガリ勉描く新連載、四ツ谷先輩終幕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