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咬金牌的理由》咬下去就知道值不值錢?

圖片1

圖片來自:viralthread.com

如果你有在看運動比賽的話,或許注意過為什麼奪牌選手們很喜歡擺出咬獎牌的POSE拍照呢?難道不擔心這樣咬很不衛生嗎(這真的是我每次看到後的第一個想法)?不過畢竟只是咬個一下應該沒有關係,又沒有繼續舔或是含或是......恩等等,一般體育比賽應該是普遍級節目吧w 那麼為什麼選手們總是要咬獎牌呢?曾經有記者問過奧運歷史學者協會(Society of Olympic Historians)這個問題,主席只說:「恩,可能他們覺得這個POSE很經典吧」。

也就是說根本就沒有什麼特別理由的意思囉

圖片2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不過也有人去問美國游泳奧運金牌得主Natalie Coughlin同樣的問題,她說:那是因為記者們想拍這樣的照片啊,每當我們拍照的時候,他們就會大叫「Natalie,Natalie,舉起你的獎牌,放在臉旁邊,咬它咬它咬它--」

圖片3

圖片來自:www.womeninswimming.com

不過,「咬金子」這件事倒是有點軌跡可尋,以前的人用「咬」的方式來判斷金子是真是假,因為金是一種很軟的金屬,所以如果是純金,那麼咬下去以後應該有痕跡才對

圖片4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所以說,奧運的金牌是純金嗎?

圖片5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實際上,不是。不只這屆不是,打從1912年以後就再也不是了

圖片6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奧運金牌裡只含有1.3%的金,所以真正的價值是在它的象徵,而非獎牌本身值錢

圖片7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再說,我相信某人超愛咬獎盃也不是因為想要知道獎杯是不是黃金做的就是了w

圖片8

圖片來自:www.sbnation.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viralthread.compulptastic.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