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設定的作品太多》動畫業界人士也有既視感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動畫公司「diomedéa」曾於2015年製作三部改編自輕小說的動畫:聖劍使的禁咒詠唱、銃皇無盡的法夫納、空戰魔導士培訓生的教官。剛好這幾部作品又有些類似的設定而成為討論話題。例如男主角總是會不小心吃到女角豆腐、輕小說很常用紅髮女主角等。再加上同年還放送了其他公司製作的落第騎士英雄譚學戰都市Asterisk,更容易令觀眾產生混亂。甚至會想說:「奇怪~這段劇情之前好像才看過。」其實不只觀眾會弄混,業界人士也一樣有既視感。

自述在某CG公司上班的推主「重金属 @HeavyMetalCloud」,主要負責的工作為製作動畫、遊戲的CG。

圖片2

圖片來自:重金属 @HeavyMetalCloud

這位也是動畫業界相關工作者的「重金属 @HeavyMetalCloud」,對去年流傳的一張合成圖深有同感,因為外行人的確很難分出「輕小說相似髮色的女主角」。

▼重金屬:「奇怪?我記得去年好像也作過同樣的作品」類似設定的作品過於氾濫,他會開始討厭製作動畫就是出自於這個原因。這段發言讓部份日本網友猜測重金屬會不會參與製作過diomedéa的動畫。

圖片3

圖片來自:重金属 @HeavyMetalCloud

空戰魔導士培訓生的教官、新妹魔王的契約者、我要成為雙馬尾、聖劍使的禁咒詠唱、學戰都市Asterisk、落第騎士英雄譚,這些作品的女主角的髮色不是桃紅就是粉紅,下面那兩位還剛好都是炎屬性的公主。

圖片4

圖片來自:重金属 @HeavyMetalCloud

原作輕小說動畫幾乎都會有男主角「意外」看到女角換衣服或入浴、揉胸摸臀等場景,每次看到都會有種「又來了~」的感覺( ̄▽ ̄)

圖片5

圖片來自:diomedea

圖片6

圖片來自:diomedea

另外也有人替這些輕小說動畫護航:一開始雖然可能有不少雷同的情節,不過作品核心還是有很大的差異性。包括角色的塑造、人物關係等要素。

圖片7

圖片來自:diomedea

今年diomedéa製作的新番則有迷家以及半田君傳說,應該可以慢慢擺脫專接輕小說的印象。

圖片8

圖片來自:mayoiga.tv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diomedéa在半田君第一話還玩了自家公司的梗

圖片10

圖片來自:logsoku

既然會有那麼多類似題材的作品,這也代表不少讀者就是喜歡這一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ttpstwitter.comHeavyMetalClou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