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最多的生日》意外在"那個節日"出生的人竟然這麼多?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kasu-min.com

說到生日啊~如夢從小就一直對於自己生日總在期末考前後這件事感到非常困擾,就連自己也都在忙著準備考試的生日,每次不是提前度過就是延後到期末考結束才和朋友們一起慶祝,所以對於那種"平常日"生日的同學總感到非常羨慕呢。而最新一期週刊女性公開了一項有關生日的調查引發網友討論,從1995年~2014年這10年份日本人的出生資料來排列出「最多人出生」和「最少人出生」的日子,沒想到最多日本人生日竟然恰巧落在那很多人都特別喜歡的節日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調查結果發現,最多人生日的竟然是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

10年間就有7萬1183人跟耶穌同天誕生,就連聖誕節隔天的12月26日也佔了第7名的排名呢!而這聖誕節最多人生日的結果,其實跟最少人生日的排名也有關聯喔。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jprime.jp/articles/-/7984

最少人生日的第一名當然還是4年才一次的2月29日,扣除掉這因為閏年的特例,實質上最少人生日的其實是1月1日的元旦當天。

而且仔細觀察也會發現最少人生日的前幾名都集中在跨年前後,也就是日本人新年連假的那幾天啦!(日本的新年連假大多都從29日前後開始放)另外上榜的4月29日、5月4日、11月3日、23日和12月23日則都為國定假日,也可以看出有刻意避開年底連假或國定假日的傾向,畢竟醫生也是要回家過年的嘛~或許正因此那新年連假前的聖誕節才會成為最多人出生的日子也說不定喔。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kasu-min.com

以上,其實還蠻有趣的生日排行,好想知道我們台灣人的生日又是怎樣的排名欸~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週刊女性PRI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