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型犬但為何沒有大型貓呢?》這真相令人不禁心生畏懼...

圖片1

圖片來自:theqoo.net

對吼!到底為什麼呢?比起貓咪~狗狗算是品種身形差距比較多的動物,最大型的狗狗例如聖伯納犬、大丹犬、藏獒等等,最多體重甚至可以到達90~100公斤,反觀體型最大的家貓緬因貓體重最多也不過就8~14公斤,家裡可以養大型犬卻沒有大型貓,到底是為什麼呢?日本的某大學農學系助理教授就替各位解答了背後的原因...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狗狗有從超大型犬到極小型犬的品種,但貓咪為何沒有那樣的體型差距呢?」

圖片2

圖片來自:www.chron.com

新潟大學農學系助理教授小原回答:

貓咪如果和野生的近親或大型品種交配,或許能夠配出更巨大的貓種,或者更簡單的做法是直接馴養老虎或獅子,經過多世代的豢養,挑選出個性比較懂事穩重的個體,進行繁殖進而家畜化。

圖片3

圖片來自:grapee

但是各位想想,如果你走在路上遇到一隻身高1公尺的大貓,你不會覺得害怕嗎?

圖片4

圖片來自:grapee

飼養體重近100公斤的犬種不需要什麼特別許可,但飼養家貓以外的貓科動物,卻需要申請當地保健或警察單位的許可,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狗跟貓的戰鬥力差太多了。

圖片5

圖片來自:cutedogandcat.xyz

跟聖伯納犬或英國獒犬差不多大小的貓科大概就是美洲獅或獵豹,而美洲獅可是比體重350公斤重的灰熊還要強悍的猛獸,僅僅30公斤的山貓就可以獵殺山羊或是水牛,所以現在普遍貓咪的大小(3~12公斤)對一般人類飼養來說是〝沒有危險〞的安全範圍。

就算繁殖出來也不見得養得起,所以貓咪還是維持在能躺滿我們大腿的大小就好了...(遠)

圖片6

圖片來自:www.needsomefun.net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rape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