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銀英傳到食戟之靈》傳承音響監督兩代父子情

圖片1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親子兩代、甚至於整個家族都從事同樣職業並不算太稀奇的現象,這點在動畫業界也一樣。食戟之靈動畫版音響監督明田川仁,他的父親明田川進也是資歷深厚音響監督。而從食戟之靈二期動畫其實可以發現一些明田川仁致敬老爸的蛛絲馬跡。兩位負責的動畫裡剛好都出現一位被稱為「魔術師」的角色,這種巧合或許也能當成一種父子之間的奇妙緣分?

食戟之靈第2期貳之皿12話標題「魔術師再び」(魔術師再臨)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遠月畢業生四宮小次郎再度於動畫中登場,四宮以擅長蔬菜料理聞名,在法國闖出知名度後得到「蔬菜料理魔術師」(レギュムの魔術師)的榮譽。其實他初登場時不但態度高傲且十分兇暴,對學生也非常不客氣,後來經過食戟一戰後才體認到自己再料理方面的不足,連帶影響到待人處事的態度也便得柔和許多(也就是傲嬌)

圖片3

圖片來自:animatetimes

圖片4

圖片來自:animatetimes

12話劇情主要描寫創真參加實地研修的情形

圖片5

圖片來自:animatetimes

圖片6

圖片來自:animatetimes

在12話副標題公開後就有不少觀眾紛紛表示有種銀英傳既視感?原來答案就在STAFF名單中,擔任音響監督的明田川仁,他的父親明田川進正好是1988年銀河英雄傳説動畫的音響監督。兩部完全沒有關係的作品,透過父子兩代音響監督意外產生連結。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hokugekinosoma.com/staff/

明田川進

明田川進先生堪稱音響監督界的代表人物,現年75歲的他從1967年開始就參與過手塚治虫 《緞帶騎士》等名作。

圖片9

圖片來自:web.bayfm.jp

銀河英雄傳說第82話『魔術師、還らず』(魔術師一去不反)剛好和「魔術師再臨」形成對比

圖片10

圖片來自:logsoku

看到這幕很多粉可能又忍不住鼻酸了(´;ω;`)一代英雄的殞落,同時也象徵銀河歷史又翻過了一頁。

圖片11

圖片來自:logsoku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食戟のソーマ 弐ノ皿』の第12話「魔術師再び」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