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華麗琴鳥》地表最強純天然聲音模仿機 雷射槍跟引擎聲都能學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jp

雖然知道鸚鵡之類的鳥類會學舌,但可真沒想到可以學到這種程度(驚)澳洲的《華麗琴鳥》(Lyrebird)是澳洲的國鳥,也是澳洲印在10分硬幣上頭的鳥類,除了是當地原生特有種之外,這種鳥類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超強的模仿功力,網路上找得到的影片他甚至連玩具雷射槍那種pyu~pyu~的音效都可以學,整個超強的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jp

《華麗琴鳥》是澳洲特也的雀形目鳥類,以雄鳥那長得像里拉琴的尾羽而有琴鳥之名,棲息在澳洲昆士蘭東南部的森林地帶,全長有80~100公分,不過光是尾羽就佔了大約60公分,可以把他想像成顏色比較樸素的孔雀XD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jp

琴鳥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的模仿能力,雄鳥為了求偶會發出各種啼叫聲,據說模仿的越複雜越容易找到伴侶。

而琴鳥到底為何擁有如此驚人的模仿能力呢?聽說是他的喉嚨肌肉靈活度比較強,與其他鳥類不太一樣,一旦琴鳥學會一種鳴叫聲之後就不會忘記,還會傳授給下一代。

被人工飼養在保育區裡的鳴鳥就會學到ㄧ些明顯不是出自大自然的聲響,例如引擎聲、玩具雷射槍的聲音或是照相機的快門聲等...

關於琴鳥擅長模仿的原因~還有一點是為了〝偽裝〞野生的琴鳥模仿周遭外界的聲音,讓自己融入在大自然裡比較不會被發現。

包含人聲跟其他音樂都可以學...這隻太扯了根本是一隻電子琴(!?)

聽說在琴鳥出沒的森林裡~大人們不可以隨意叫出小孩的名字,因為可能會被琴鳥學去,而琴鳥無意的叫聲可能就會把小孩騙進森林去...這說法也太恐怖了拔(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