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鄉民提名《流行語大賞》人類是有極限的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日本「2016流行語大賞」以及「動畫流行語大賞」,排行榜結果雙雙出爐。廣島東洋鯉魚總教練的「太神啦!」拿下年度流行語大賞,其他獲選的流行語還包括「下流不倫」「聖地巡禮」、「川普現象」、「PPAP」反映日本時下流行趨勢。「動畫流行語大賞」則由《吹響吧!上低音號》台詞榮獲金賞。不過網路上其實還有不少名言沒入選,於是鄉民們決定提名新目中的最佳流行語。

日本情報網站「ガジェット通信」發表的動畫流行語大賞2016

金賞:『たった今、好きになった』(就在剛才這瞬間,喜歡上演奏比賽了。)出自《吹響吧!上低音號》二期5話鎧塚學姊與久美子互動的台詞。雖然是很感動的一幕,不過這句說是流行語好像有點微妙,畢竟平常根本沒人在網路上使用。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銀賞:「ガルパンはいいぞ(少女與戰車很不錯喔)」代表2015年少女與戰車劇場版在日本上映後引發的盛況。儘管是小規模上映,但在六日兩天內就創下1億2,843万8,980円票房紀錄,目前票房更突破24億,在深夜動畫衍生的劇場版中排行第二。「少女與戰車很不錯喔!」就是印證少女與戰車的中毒性有多高的最佳台詞。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銅賞:「今日も一日がんばるぞい(今天一整天也要加油喔!)」NEW GAME!社畜主角青葉自我激勵的台詞。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特別賞(組織的力量賞):「バイバイバナナ」(星之子波倫)

圖片5

圖片來自:getnew

另外「我拒絕。」(JoJo的奇妙冒險)、「TAWAWA挑戰」(星期一的豐滿)、「靈魂互換了!」(你的名字。)也都出現在getnews公布的熱門關鍵字中,但很可惜沒能受賞。於是推特上的鄉民發起提名大會,分享心目中理想的最佳流行語!

圖片6

圖片來自:getnews

日本網友提名的流行語

阿羅拉型態:部分寶可夢適應阿羅拉地區的環境後,逐漸發展出有別於其他地區寶可夢的外貌。今年8月左右官方公布椰蛋樹阿羅拉型態,筆直伸長的模樣令人忍不住懷疑這根本是惡搞合成圖!果然之後真的成為網路惡搞的好素材。

圖片7

圖片來自:ついっぷる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你很怠惰喔~」

其他非動畫類

「御宅族別來學校啦!」日本節目專題報導因為Cosplay慘遭霸凌的Coser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人類是有極限的。」

今年7月NHK報導北陸連日高溫,訪問一名男高中生得到的回應。很適合用在各種撐不下去的時候。無論是工作很累或報告寫不完都可以拿來用。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外行人給我閉嘴--」

TOKIO城島茂於「ザ!鉄腕!DASH!!」DASH島單元中,由於他露出的達觀表情搭配字幕實在太過經典而成為網友愛用素材。當你不認同對方意見又不想爭論時,就用這句「外行人給我閉嘴--」吧!

圖片10

圖片來自:logsoku

「你做了色色的事對吧!

出自勇者義彥最新一季《勇者義彥和被引導的七人》2話。只要發現對方的電腦裡有薄本或可疑的檔案,都能用這句令對方無話可說。

圖片11

圖片來自:logsoku

「人類是有極限的。」真是說進心坎裡的名言( ´•̥̥̥ω•̥̥̥` )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お前らどんな流行語大賞なら納得するんだよ 結果発表『ガジェット通信アニメ流行語大賞2016』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