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小鎮的《老二蛋糕》其實也是一種代表自由的象徵喔

圖片1

圖片來自:Atlasobscura

不知道跟我們的大屌燒是否可以互相交流一下XDD 位於葡萄牙北部的恬靜小鎮阿馬蘭蒂(Amarante)在每年的1月10日以及6月第一週都會進入名為「聖貢薩洛(São Gonçalo festival)」節慶的時期,這時城裡的蛋糕店或攤販都會販售這個《老二蛋糕》讓男性陰莖裝飾佈滿街道,到底為什麼男性陰莖會成為一個保守小鎮的象徵代表物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Atlasobscura

就是這尺存微妙的有點逼真,外頭塗著白色糖霜的《老二蛋糕》當地稱為「Bolos de São Gonçalo」(聖貢薩洛蛋糕)或是字面上的很直白的「doces fálicos」(陰莖甜點),這個蛋糕被當作祈求生育、團結、豐收與誠實的象徵,不用紅玫瑰表示愛意,而是用這個超直接的老二蛋糕求愛,單身女性也可以用來祈求戀愛運(用力嚼)

圖片3

圖片來自:Atlasobscura

聖貢薩洛節慶的起源其實不太明朗,聖貢薩洛是13世紀的羅馬天主教神父,被他激進的姪子趕出教區,後來成為隱士度過餘生,很難解釋他與這個浪漫生育象徵的聯繫。

圖片4

圖片來自:newnownext

這個傳統很有可能源於基督教傳入之前的時期,基督教深入歐洲很大的原因是吸收、轉化其他當地根深蒂固的原始宗教,這樣比較容易傳教,男性陰莖一向都是古代祈求生育的符號,所以這個老二蛋糕可能就直接與聖貢薩洛節慶結合,成為把當地人帶入基督教的方式。

圖片5

圖片來自:Atlasobscura

聖貢薩洛節慶是每年6月的第一個禮拜跟1月10日,白天會有音樂、舞蹈等嘉年華會,星期天的教堂鐘聲又會將鎮上的人們帶進莊嚴的教堂裡進行禮拜。

圖片6

圖片來自:newnownext

圖片7

圖片來自:newnownext

不過這個老二蛋糕勒~在1926年開始的葡萄牙獨裁時期,因為被認為淫穢跟妨礙風化,所以是被禁止販售的,但當地人不願放棄這個傳統,還是會偷偷私下交換這些被禁止的甜點,直到1974年革命之後,老二蛋糕才又再度自由的出現在街頭小販的推車上,現在不僅限於節慶時期也會看到這些蛋糕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tlasobscuranewnownex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