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強迫小孩抱抱》專欄作家呼籲尊重孩子自主權

圖片1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我們都知道我們的身體自主權是屬於自己的,但是如果想要抱抱親戚或朋友的孩子~尤其當孩子不願意的時候作出如此要求,那犯法嗎?網路上最近傳一張圖片,是要求所有人學習尊重孩子的身體自主權,聽起來很嚴重,但是主要是要求別人不要隨便強迫他親親或抱抱,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們的過年是團圓的節日,歐美國家的聖誕節是家人一同度過的節日。在這種親戚相見的日子,我想會發生什麼事情大家都不陌生~

▼「這個抱我的親戚到底是誰啊......」

圖片2

圖片來自:imgrum.net

尤其看到小孩子,大家會想抱一下也是不太意外。但CNN論壇作家Katia Hetter日前貼了一篇呼籲尊重小孩身體自主權的文章:她告訴她4歲的女兒「我希望妳能抱一下妳的奶奶,但是如果你不想,我也不會強迫你。」沒有任何條件,她的身體是她的,她不用因為我說了什麼就去做他不想做的事情,就算我是她的媽媽也一樣。

圖片3

圖片來自:edition.cnn.com/2012/06/20/living/give-grandma-hug-child/index.html

臉書粉絲團「A Mighty Girl」轉載並推崇這篇文章,還加上了下列圖片,引發了正反兩方在網路上的論戰。

「雖然我才五歲,但我的身體還是我的身體,不要強迫我親親或是抱抱。我正在學習什麼叫做自主權,你的支持會讓我在未來能夠更加安全。」

圖片4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雖然她必須學會尊重,但她不需要因為會讓別人高興而提供肢體上的接觸,她越早學會她對自己的自主權力與隨之而來的責任感越好。」

圖片5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A Mighty Girl」網站表示:這種尊重小孩身體自主權的行為是被許多教育專家所認可的,有些專家就主張「小時候非自願性的擁抱會給孩子留下錯誤印象,認為在某些時候他們並不擁有對身體的自主權;我們透過這種行為教給他們的是,為了不要傷害親戚或朋友的感情,有時候他們必須忽略自己並不想這樣做的感覺,更有可能導致以後孩子認為『這樣他會喜歡我』而忍受性騷擾或是霸凌」

圖片6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同時,拒絕別人的擁抱並不代表可以沒有禮貌,不管認不認識對方她都必須有禮貌的問候別人,但我讓她自己選擇她想要抱抱還是擊掌,她有時也會學大人握手。這樣做另外一個好處是,當她主動跟你肢體接觸的時候,你知道那些都是真心誠意。」

圖片7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這篇文章現在有17.6萬次的分享,還有7800個留言!

雖然有些人分享自己看到別人的孩子不願意抱抱的經驗,並感同身受的表示「我也不喜歡抱陌生人」

圖片8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大部分的人都說他們不一定要孩子抱抱,但會提供他們的孩子用握手或是擊掌等等代替。

圖片9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圖片10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但也有人認為:你這是在教你的孩子自私,這個世界本來就不是繞著他們轉,也許他們的對象是真的需要一個擁抱。

圖片11

圖片來自:pulptastic.com

話說,其實小狄我的經驗跟上面都相反,我的親戚們都會很熱情的說:來,KISS BYE!

然後我就被小孩襲擊了......

圖片12

圖片來自:http://flowersandpearlsandprettycurls.tumblr.com/

請問被五歲小孩襲擊有申訴管道嗎......www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ulptastic.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