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泡溫泉頭上放毛巾的意義》原來不是造型而是有這種效果!?

圖片1

圖片來自:www.pakutaso.com

好吧,在這之前如夢真的蠢蠢以為頭上放毛巾純粹是為了泡湯的氛圍而放,結果沒想到其實是真正具有意義的欸!從小時候看的動漫到節目,日本人泡溫泉時「頭上的毛巾」、「泡完後的牛奶(而且一定要是玻璃瓶)」以及「穿著浴衣大玩桌球」就像定番組合一樣照著做才有真正日式溫泉的感覺ww但大家有想過泡溫泉就泡溫泉,為什麼頭上非得放上一條你不會拿來擦身體的小毛巾呢?但其實這頭上的毛巾不但具有重要意義,也不是隨便一條毛巾拿來就可以往頭上放的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mag2.com/p/news/

首先這條放在頭上的毛巾必須是「濕的」,甚至可以說乾的毛巾就算放在頭上也沒有任何意義。

因為這放在頭上的毛巾其實是為了防止你因為泡溫泉而腦充血的情況,當我們泡在溫泉裡時受到水壓容易讓血液往頭部集中而有腦充血的可能,所以把「泡過冷水的濕毛巾」放在頭上降溫才是這毛巾的真正用意。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ntv.co.jp/

另外依照你泡溫泉的狀態這毛巾的溫度也有不同之分。

如果是冬天的露天溫泉,室外的冷空氣跟熱水間的溫度差容易讓血壓急上升,這時就必須用「泡過熱水的毛巾」來放在頭上。但如果是夏天的露天溫泉或是一般室內泡湯的話,就最好還是用剛剛說的「冷毛巾」來放在頭上降溫。在離開溫泉時也可以頭放冷毛巾慢慢站起來防止突然頭暈暈眼冒金星的狀況。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blog.goo.ne.jp/akkii83/e/ae956448eb3a8381588057200483ddcb

沒想到那小小一條日本感濃厚的毛巾竟然隱藏著這麼重要的意義,冬天這種適合泡湯的季節大家也別忘了來條小毛巾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potligh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