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挺胸幫助改善憂鬱症》別再彎腰駝背了(挺)

圖片1

圖片來自:Karapaia

看過這項研究實驗之後要開始逼自己打直腰桿、別再彎腰駝背惹!據紐西蘭奧克蘭大學研究團隊指出,人的身體姿勢會影響心理精神,並且得出了光是做出〝抬頭挺胸〞的姿勢就有助於改善憂鬱症狀態的實驗檢證,覺得自己心情很差的時候,就先從改善坐姿、站姿開始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奧克蘭大學研究團隊Elizabeth Broadbent博士經過實驗,得到了抬頭挺胸的姿勢有助於增加自信、面對難解題目的挑戰心以及達成後的滿足感。

圖片2

圖片來自:Harvard Health Publications

他們請來61位診斷出有輕度或中度憂鬱症的人士來幫助實驗,首先光是觀察這61位受試者的姿勢,就可以察覺到他們全部都有彎腰駝背的傾向,他們首先要求其中半數的受試者坐直身體,其餘的人維持原本的姿勢;接下來明確指示坐直身體的人讓兩肩同高、肩胛骨向下、打直脊椎、頭頸朝著天花板伸直,如果還是不小心會駝背回去的話,會使用物理治療時的膠帶貼在背後,讓他們坐直身體。

圖片3

圖片來自:Karapaia

接著受試者就維持各自的姿勢進行高壓力的實驗,首先會要他們進行5分鐘的演說(在實驗開始之前才跟他們說會評分),然後是從1022開始分成13次倒數回去,作業過程中會請他們同時在問卷填入自己當下的感受。

圖片4

圖片來自:Karapaia

實驗結果得出,坐直身體的受試者,會比彎腰駝背的受試者還要有精神,增加熱誠與專注力,減少戒慎緊張的感受,經歷過會累積壓力的程序之後也能提升自信心,演講的時候也比較善於自我介紹,變得比較健談。

圖片5

圖片來自:Karapaia

如果察覺自己有彎腰駝背的習慣,不妨從現在開始矯正姿勢吧!不僅對心理有益,抬頭挺胸的姿勢也會用到身體比較多的肌肉,體態也會變得比較好看吼!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rapa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