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裡《瞌藥鏡頭到底是瞌什麼》幕後人員替你一一細數

圖片1

圖片來自:filmdelmundo.com

之前我們曾經討論過「電影裡的性愛鏡頭到底有沒有可能是真的」,性愛還可以說是為了藝術犧牲(在雙方都完全了解並自願而不是導演欺騙的前提下),但是總不能為了拍電影吸毒吧?所以當電影中出現了吸毒嗑藥的畫面時,到底演員們用的都是什麼東西呢?在替電影宣傳時其實也有不少人會好奇,今天就來分享其中一部分的解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電影裡的大麻

圖片2

圖片來自:looper.com

電影道具管理人Jeff Butcher表示他曾經訂購過假大麻葉來當道具,也曾經一口氣抽一堆 wizard weed(因不含THC-大麻中的主要精神活性物質而合法)來讓大麻煙筒看起來煙霧瀰漫。在其他電影中,一般來說,如果有大麻煙的畫面,他們就用草藥香煙(Herbal Cigarettes,不含任何煙草或尼古丁)或是wizard weed來代替。

古柯鹼

圖片3

圖片來自:looper.com

在一場《華爾街之狼》座談會上,喬納希爾曾經透露他的角色在電影裡吸古柯鹼時,其實他們真正在用的是維他命B,甚至他還因為吸太多維他命B粉導致接下來一個月裡都支氣管炎。其他電影如果有需要的時後還用過各種白粉,像是蘇打粉,糖粉跟奶粉的混合物(?!),還有嬰兒瀉藥也很常被使用,在《疤面煞星(Scarface)》中, Steven Bauer 就說過 Tony Montana的桌上滿滿都是嬰兒瀉藥粉。

海洛因

圖片4

圖片來自:looper.com


在需要粉狀海洛因時,原理和上面的古柯鹼類似,反正就各種粉湊一湊只要做出跟實物最像的粉,但是如果需要注射的畫面...... 曾在丹尼鮑伊的《猜火車》裡擔任道具管理的Gordon Fitzgerald 公開到底是怎麼拍的:劇組把針頭裡注入染色的水,然後打進假義肢裡,但是那義肢上還貼上毛髮加上假血,看起來就像真人皮膚一樣。

圖片5

圖片來自:looper.com

雖然酒完全合法,但導演總不會希望在十個鏡頭之後演員們就爛醉了吧......所以片場最多的是用茶,如果是透明的酒,像是伏特加,但就可以直接用水,但大部分有顏色的酒都是很多飲料混合的結果,例如蘋果汁加氣泡水那一類的,啤酒的話,還可以用無酒精啤酒,不過口感不怎樣就是了。

圖片6

圖片來自:looper.com

以前電影裡的菸都是真的,直到最近政府管制置入性行銷為止。電影裡的假菸比想像中的還要麻煩一些,在一部連恩尼遜的電影中,他已經不抽菸了,所以道具組必須用甘菊茶葉來捲菸,還要隨時準備齒跟剪刀,因為必須注意菸的長度是否有連戲。

迷幻蘑菇

圖片7

圖片來自:looper.com

通常演員在電影裡吃的都是真的蘑菇-沒有致幻後果的那種真蘑菇,不過為了要讓他們看起來不像是在超級市場裡就能買到的那些,劇組會特別從國外訂一些看起來比較有異國風情的蘑菇來用。

藥丸

圖片8

圖片來自:looper.com

藥丸是這其中最容易的一種,通常在藥房就可以買到,只是可能要換顏色以免不小心變成置入性行銷,藥丸通常會再加工一下,讓他看起來比較獨特或是看起來比較危險。藍色還是紅色都無所謂,因為通常演員是不會真的把這些通西吞下去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ooper.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