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化古典跑車 Wiesmann Spyder Concept

圖片1

創立十餘年的德國手工跑車小廠Wiesmann,距離上次2007年發表的Wiesmann GT MF5新車款至今已有四年的時間不成發表新車型。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Wiesmann則展出了一款名為Spyder Concept的新車型。本車也預計在2012年底正式銷售。

▼更特別的是,此車採「個別」獨立雙座的設定,如同將兩艘獨木舟合併在一起,正、副駕駛一人坐一邊的幽閉感覺。

圖片2

▼無車門一體式座艙板件的設計,如同坐在獨木舟一般。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也由於少了擋風玻璃,中央照後鏡就如同天線一般獨立凸出於車身鈑件的中間,看起來頗為突兀。

圖片4

此車的外型採用早期60年代古典跑車無車頂和擋風玻璃以及車門的類clubsport 設定,加上四輪盡量往四個角落拓展的設計,營造出極短的前/後懸。

圖片5

原廠雖然未註明搭載的是哪種引擎,但依照一往Wiesmann都採用BMW的引擎(如Roadster MF3、GT MF4和GT MF5皆分別採用E46 M3的3.2L、BMW 4.8L V8以及M5的5.0L V10),再加上以其所公布的馬力數據為420hp來看,似乎是使用E92 M3的4.0L V8引擎機會頗高。

圖片6

▼車尾下方設有藉由空力效應來穩定車身功能的擴散板分流器Diffuser。

圖片7

▼由於車重僅1000kg再加上有大馬力的加持,創造出0~100km/h加速4秒內和290km/h的驚人極速。

圖片8

雖是古典跑車造型,但底盤設計可是一點也不古老,除了配有最新的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用來取代Michelin Pilot  Sport 2,也已在上個月時引進國內銷售。) 跑胎

圖片9

還採用鋁合金一體切削成型的羊角(轉向節指軸),而且最厲害的是,在於採用新概念輻射(徑向)式的煞車卡鉗固定方式(如同Nissan GT-R R35和大型重型機車一樣),而非傳統的側向固定方式。和知名的H&R套裝型Hi/Lo Kit(調整彈簧座,非筒身)避震器。

圖片10

能巧妙融合古典與現代,又擁有特異獨行的風格,而且藉由熱情創造出無限的可能,這些或許就是手工小型車廠能存活的原因之一吧!

.

>>>>照片來源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