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尾田榮一郎:少年漫畫不用太在意合理性》自由發揮更有趣

圖片1

圖片來自:つんでくアンテナ

「伏筆」有3種,重重套路中埋梗埋得深而且記得收的《進擊的巨人》是一種;不斷強調有伏筆唷結果超級隨心所欲的《名偵探柯南》是一種;說好有伏筆也會收結果休刊到天荒地老的《獵人》……讀者都忘記前面的劇情了啦,這也算一種。你看漫畫時會注重作品的伏筆嗎?我承認,如果看到意想不到的伏筆回收,通常會有驚豔「神展開」之感,反之若連作者都忘記自己的前期設定,造成劇情上的矛盾,那就真的欠吐槽XD《海賊王》作者尾田榮一郎近日表示:其實少年漫畫不用特別注重合理性,應該秉持自由發揮的心情創作,才會讓作品更有趣。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尾田榮一郎表示:

「我小時候就會看《週刊少年Jump》的連載,當時大部分漫畫劇情都沒什麼邏輯性,例如我最喜歡的《金肉人》(キン肉マン)漫畫,上一週宣布『新角色登場!』就出現了大量的新角色,但下一週劇情又變得很平淡。致力於創作有趣的作品,對於角色的連貫與合理性較不重視,這是以前的漫畫家風格。當我成為漫畫家時,想要創作的是一部劇情完整,將過去與未來的故事緊密結合,同時又能表現出我個人風格的作品,那就是《海賊王》(ONE PIECE)。」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現在不只是少年才看《週刊少年Jump》,還有很多成人也會看,因此創作故事的漫畫家更需要注重作品的邏輯性,這也是我在意合理化的原因之一。但創作的意旨並不包含要讓作品有連貫性,必須將伏筆完全解開這樣的規定,而是應該要更無拘無束的創作才對,在輕鬆自在時創作出來的作品想必更能發揮出想像力吧。」

圖片3

圖片來自:jumpmatome2ch.biz

 

可是尾田你的合理性w

在注意合理性的原則下盡情天馬行空,好像很有道理,但還是馬上就被宅宅吐槽:不用談到什麼伏筆,「四皇」之一,掌握霸王色霸氣的紅髮傑克為什麼會被區區一隻海王類咬掉手臂啦?

圖片4

圖片來自:Blog's Cafe IT - blogger

「霸氣」很明顯是中間想到才硬加進去的,完全破壞前期惡魔果實的強度設定。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嗯……還有古伊娜竟然在家裡爬樓梯摔死了,索隆光20層樓的高度都不曉得跳下來幾次了吧……諸如此類的畫面數都數不完,《海賊王》怎麼可能有摔死的設定?不合理啊大佬……根本就是達斯琪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ジャンプまとめ速報わんこー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