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被牡蠣寄生的螃蟹》螃蟹表示:......

圖片1

圖片來自:Chesapeake Bay Found‏

還真是有點獵奇的畫面(苦笑)吃蚵仔偶爾會發現殼裡有一些小魚小蝦小螃蟹,但很少看到反過來螃蟹被牡蠣寄生的畫面,美國維吉尼亞州乞沙比克灣發現了這麼一隻《雙眼被牡蠣寄生的螃蟹》場面實在太過神奇,這螃蟹就像是戴上了墨鏡一樣,眼睛完全被牡蠣給擋住......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般都是看到小螃蟹躲在牡蠣殼裡共生的情形

圖片2

圖片來自:Pangea Shellfish Company

捕獲的漁夫表示,被牡蠣寄生的螃蟹其實不少見,但罕見的是竟然有大家都長得這麼大(?),而且螃蟹是雙眼同時被兩隻牡蠣寄生,他還是初次見到這樣的畫面。

圖片3

圖片來自:Chesapeake Bay Found‏

專家表示牡蠣苗需要附著在其他東西上成長,珊瑚礁或老舊的貝殼是最佳的成長環境,不過多年來,因為乞沙比克灣遭到汙染、疾病和過度捕撈,導致牡蠣變得很難生存。

這種情況應該是還在牡蠣苗的狀態下就寄生到這隻螃蟹身上,而且同時附著在眼睛兩側,同時成長,導致這隻螃蟹有一點視力受損,大概只看得到正上方...

圖片4

圖片來自:Chesapeake Bay Found‏

螃蟹好無奈啊(苦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hesapeake Bay Foun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