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讀不回落伍了《日本女高中生流行不讀不回》天天讀空氣真的太煩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neogaf.com

LINE或其他社群軟體聊天最尷尬的就是碰上人家「已讀不回」的情況,然而日本的女高中生最近卻決定乾脆「不讀不回」,因為大家已經逐漸對這種網路社群文化感到厭煩,決定回歸匿名、孤立、與世隔絕的狀態!畢竟跟人相處要學著「讀空氣」真的太煩了,不如就放棄跟他人交流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讀不回的女高中生們」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dot.asahi.com

最近日本朝日新聞旗下的雜誌刊載一篇專題報導引發話題,這篇文章探討女高中生漸漸懶得回覆LINE或其他通訊軟體的訊息,從已讀不回(既読スルー)轉變到不讀不回(未読スルー),主要原因就是太煩了!


年輕人越來越懶得讀空氣?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sukigakirei_tv

日文的「讀空氣」指的是察言觀色、觀察氛圍,然後做出適當的應對,在網路上本來可以匿名與全世界的人們交流,不用像現實一樣緊張兮兮,但是使用通訊軟體交談的對象通常也是現實會見面的人,所以依舊要繃緊神經讀空氣,讓年輕人越來越覺得煩躁!


使用通訊軟體跟當面交談一樣需要讀空氣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sukigakirei_tv

於是年輕人們就漸漸以「沒看到」、「忘記了」等等原因放棄即時通訊軟體,形成一股「不讀不回」的風潮,轉而創立匿名帳號斷絕與認識的人在網路上的聯繫!有家長受訪甚至說這種風氣已經感染現實世界,大家開會的時候表情都像《神隱少女》無臉男一樣停止思考,不願交流……


年輕人選擇放空不願與現實世界的人交流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inro_ntv

日本網友對於這篇文章的反應分成兩派,一派認為人們偶爾都會想要獨處,時時刻刻保持聯繫真的很煩躁!一派的人則是認為斷絕交流會讓世界變得很無聊……


「難道大家不會想要獨處嗎?」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ar410


「公司也都沒有人會閒聊了啊」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tokoyo


「世界變得很無聊了呀」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hiisk

 

(゚д゚)大家又喜不喜歡跟認識的人隨時保持聯繫呢?

(^ω^)好險本魚的好友名單只有媽媽,根本不用煩惱這麼多!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朝日新聞出版|AERA dot. アエラドット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