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話題文具《同人誌專用釘書尺》很多創作者還是喜歡土法煉鋼……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handy-porn.net

簡單的工具為了強化某種功能會進化成複雜的型態,問題是消費者會買單嗎?有家日本文具店最近在推特宣傳一種可以幫忙釘書機(訂書機)裝訂書本的尺,堪稱是創作者製作同人誌的救星!不過雖然獲得很大的迴響卻也有許多人寧願繼續用普通的釘書機裝訂,畢竟買這種特別的工具一年可能用不到幾次啊……大家又會不會買這種工具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常見的幾種書籍裝釘法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dascorp.co.jp

日本創作者製作同人誌的時候常常會使用一種叫作「中綴じ」的裝訂法,中人稱為「騎馬釘」,也就是用釘書針從書頁正中間釘下去!


騎馬釘裝訂法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naka-chang.net

雖然釘書機很容易取得,但是實際釘過就會發現想要工整裝訂非常不簡單,因為釘書機根本不夠長啊!


文具店介紹的特殊工具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deaswitch

日本有家文具店最近就介紹這一款名叫「ナカトジール」像是直尺的特殊工具協助釘書,引爆上萬網友熱烈迴響,然而有人認為這種過度特化的工具一年根本用不到幾次,不如想想如何使用容易取得的物品土法煉鋼就好了……


「用橡皮擦墊底的方式還比較方便」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rialanderror50

有經驗的創作者使用「騎馬釘」製作同人誌都會將釘書機打開,然後在書頁下方墊著橡皮擦,如此一來就可以輕鬆釘入書頁了,雖然是土法煉鋼不過的確很方便呀!


有人則是使用厚紙箱墊底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labcom.exblog.jp

其實日本同人界近年非常流行一種可以轉向的釘書機,覺得那個尺形工具很多餘的話買這個也不錯啊?


旋轉式釘書機製作同人誌超方便!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ondeljp

(^ω^)你是屬於喜歡土法煉鋼還是崇尚新發明的人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deaswit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