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拳王》50週年紀念動畫《MegaloBOX》重溫熱血的感動

圖片1

圖片來自:TMS Entertainment

為紀念森朝雄(梶原一騎)原作,千葉徹彌(ちばてつや)作畫的熱血拳擊漫畫《小拳王明日之丈》(あしたのジョー)明年(2018)將迎接漫畫50週年,套別推出紀念企劃——以《小拳王》為原案的原創動畫《MegaloBOX》(メガロボクス)將於2018年春季開始播映。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朽的經典名作

《小拳王》是於講談社《週刊少年Magazine》,1968年~1973年間所連載的拳擊漫畫,這部作品不只引起當時日本社會極大的迴響,迄今仍是漫畫史上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名作之一。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漫畫中的角色「矢吹丈」及其對手「力石徹」相當受到讀者的喜愛,本來兩人應該要在拳擊場上進行對戰,然而因作畫的千葉在進行人設時並不瞭解拳擊的量級設定,將力石的外型設計為比小丈高大許多,原作的梶原只好順勢而為,讓力石為了與小丈比賽而進行嚴酷的減重訓練,以致在比賽勝利後便死在場上,而小丈也因此消沉了好一段時日。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戲劇性的展開當年讓不少讀者淚灑書本,甚至在現實中為力石徹舉辦了高規格的葬禮。

圖片4

圖片來自:livedoor Blog

現在動漫中常見的梗——「在擂台角落燃燒殆盡」的畫面,便是在《小拳王》中,矢吹丈與拳王荷西在決戰後的經典一幕。

圖片5

圖片來自:Pinterest

 

原創動畫《MegaloBOX》

作為《小拳王》漫畫50週年紀念企劃,動畫《MegaloBOX》以地下競技場為背景舞台,描述淪落至打假賽的拳擊手「JD」,賭上自己的一切對抗命運的故事。

圖片6

圖片來自:news.mynavi.jp

由曾參與《進擊的巨人》製作的「森山洋」擔任監督與概念設計,系列構成及編劇由「真邊克彥」與「小嶋健作」負責,TMS娛樂擔任動畫製作,mabanua負責音樂。

我們是明日之丈!!!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マイナビニュースTMS Entertainmen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