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吐槽《只會看食記選餐廳的人》為什麼不相信自己的觀察力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nicovideo.jp

大家出門吃飯會依據食記選餐廳嗎?不論是部落客的食記文章或是專門提供評分的食記網站都大大影響著許多人挑選餐廳的意願,不過最近有日本網友以漫畫吐槽這些人為什麼如此聽從別人的評價,卻不願相信自己五官的觀察力呢?大家身邊又有沒有這種只會看食記分數挑選餐廳的人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家餐廳才3.2顆星,多走10分鐘去3.5顆星的店吧!」

圖片2

圖片來自:5ch

日本討論區出現一個吐槽食記網站(食べログ)的討論串,所謂食記網站就是讓用戶發表食記並且以最高5顆的星數給予餐廳評價,造成許多人就只會看星星數比較餐廳的優劣!網友舉出知名漫畫《賭博破戒錄》大槻班長外傳「1日外出録ハンチョウ」來吐槽這種人……


「3.5顆星一定比3.2的餐廳更好啦,走遠一點也沒關係!」

圖片3

圖片來自:5ch

班長在街上看到一對情侶爭執是否該為了多出0.3顆星的餐廳多走10分鐘,感到非常不以為然……


「就因為情報太便利才讓人喪失了判斷能力!」

圖片4

圖片來自:5ch

班長認為智慧型手機帶來大量便利的情報,但是許多人卻沒有能力判斷情報是否有用、是否真實,只會盲從跟隨食記的評價,原本以為食記可以幫忙拓展視野,事實上……


視野反而變得這麼狹窄!

圖片5

圖片來自:5ch

反觀班長相信自己的五官,利用看、聞、聽的方式觀察每間店的特色……


相信自己的標準,判斷這家店是否值得踏進去!

圖片6

圖片來自:5ch

視野如此寬廣!

圖片7

圖片來自:5ch

(゚д゚)大家身邊有沒有很愛看食記評分的人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5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